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解签:中国最大难题不是技术 而是在心理

  解签

  中国男队和7号种子奥地利、9号种子克罗地亚及比利时、罗马尼亚和意大利分在同一组。在同组的所有选手中,只有奥地利选手施拉格能稍微给中国队造成威胁,其余队伍相比起中国男队陈玘、马龙、马琳、王皓、王励勤的梦幻阵容,全都黯然失色。


  尽管欧洲曾培养出不少能和中国对抗的乒乓好手,但和中国队同组的5支欧洲队伍,均不难对付。奥地利有欧洲著名的球星施拉格,他曾经获得过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另外他们还有一名中国海外乒团的成员——陈卫星,这个对手是中国队小组5个对手里实力相对最强的。克罗地亚队中的普里莫拉茨、比利时队中的小塞弗也算是在欧洲有一定知名度的选手,但和中国男乒相比,还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而意大利更是连一个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都还没拿到。

  中国女队和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朝鲜和瑞典分在同一组,其难度略高于男队,主要是始终摸不透朝鲜队的实力和布阵方式。

  朝鲜女队素有“神秘之师”之称,曾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女团决赛中击败中国队,这是中国乒乓王朝近10年来最惨痛的失利。朝鲜女队很少在国际上亮相,加上几名主力选手球路怪异,中国队打起来很不适应。尤其这次中朝两队是在小组赛上碰头,中国队连观察对手和热身的机会都没有,就要仓促上阵,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中国女队目前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大部分选手的状态还不稳定,张怡宁始终低迷,王楠和李晓霞在最近的交锋中各有胜负,这都给中国教练组确定名单造成了一定难度。要知道,现在中国女队最大的难题不是技术,而是心理。

  由于每队最终报名只能上3人,尽管目前中国队在大名单上列出了世界排名前5的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和郭焱,但究竟最后派哪三名选手上阵,其难度并不亚于奥运会名单的确定。

  梁燕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格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