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澳网四大天王三人进四强 罗迪克有负盛名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25日13:23 来源:体育新报

  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纳达尔(纳达尔新闻,纳达尔说吧)、罗迪克(罗迪克新闻,罗迪克说吧)、德约科维奇,网坛四个最受欢迎的天王,集外型和实力于一身,在2008年的开年大戏——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给了大家足够的理由为他们倾倒。

    抵达澳大利亚后费德勒就因为胃疼住进了医院,还退出了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

    “我感觉非常难受,尝试进行了一下训练后,我只能马上去看医生。”费德勒说,“详细检查后,医生建议我彻底休息几天,以便能在澳网开始的时候恢复百分之百的健康。”

    费德勒向来以没有伤病自豪,他甚至认为这是他连续四年统治世界男子网坛的重要原因。“我很少生病,我现在知道消除病魔是多么困难的事情了,这也是我生病时间最长的一次。好在我在比赛开始前有足够的时间恢复,这是另类的经验,总之这感觉非常不好,我不喜欢。”费德勒说。

    尽管费德勒没有透露具体的病因,但澳大利亚当地媒体分析,像费德勒这样年复一年辗转世界各地参加ATP巡回赛的顶尖选手,水土不服肯定不会是他患病的原因,最大可能就是不小心感染了病毒。外界纷纷猜测费德勒赛前犯胃病是因为吃了变质的鸡肉,对此费德勒一脸无辜地说:“我真的没吃鸡肉。”但传言越来越多,有的甚至说费天王的心脏也出了问题。

    不过,澳网第一轮费德勒仅用时74分钟就将阿根廷人哈特菲尔德淘汰出局,粉碎了所有流言。与哈特菲尔德的比赛也是费德勒2008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赛后他又谈起了自己在赛前的那次胃疼:“别人和我说那是食物中毒,我也相信了。现在我一切都好了,我也希望在这段时间里都能保持健康。”

    费德勒对于澳网很是期待,除了卫冕之外,天王早在去年年底就表示希望新赛季能够超越桑普拉斯14大满贯的纪录,而年初澳网的成败也将决定这个赛季天王的走势。至于本次澳网的头号对手,费德勒直言不讳:“我知道那个人,纳达尔,你们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责任编辑:李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