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东亚四强赛球场将首次戒烟 禁止球迷携横幅入场

  赛场禁止吸烟 标语横幅也禁止入场

  重庆球迷中的烟民朋友们可得注意了,下个月的东亚四强赛,奥体将展开禁烟活动。昨天,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8年东亚四强赛的相关安保事宜。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赛事,看台区域全面禁止吸烟,这是奥体中心首次实行禁烟,也应该是我市首次在举办大赛期间实行禁烟。

此外,比赛现场拒绝接纳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与酗酒者,标语横幅也禁止入场。

  奥体向烟民说不

  下月17日~24日,东亚四强赛的男足和女足赛事将分别在重庆奥体中心、永川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山城球迷可以好好尽情释放狂热的情绪。不过,对于那些“老烟哥”来说,这次的比赛或许会看得比较“难过”。为了响应北京奥运会全面禁烟的计划,本次东亚四强赛举办期间,奥体将首次在赛场和看台区域实行全面禁止吸烟,要吸烟的球迷朋友只有“委屈”一下,到二层环道的指定区域吸烟。

  其实,在体育赛场实施禁烟已是一个老话题了。此前,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2002年世界杯都曾提出禁烟的口号,但收效甚微。而在欧洲四大联赛的现场直播节目里,教练、球迷吸烟的镜头更是屡见不鲜。重庆赛区在本次东亚四强赛期间实行禁烟,对自身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对重庆球迷来说则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赛事对假票说不

  市公安局提醒,这次赛事,严禁携带管制刀具,瓶(罐)装封口饮料,长50厘米以上、直径1厘米以上旗杆,硬质标语横幅,宣传广告和球迷组织标幅等入场。身高不到1.2米的儿童和酗酒者,也将禁止入场。

  据了解,此次赛事,奥体中心将售5万张票,永川体育中心将售2万张票。目前,已有日本、韩国等近500名外国观众购票。这次国际赛事,公安机关将加强对各种证件、入场券的制作监管,加大对假票的打击力度,依法处理制、售假票行为。球票在制作上至少有两种以上的防伪标识,持假票者根本不可能入场。

  万余警力保平安

  国际性的赛事,考验着市民的素质,也考验着我市公安机关的安保能力。市公安局为确保参赛各国代表团官员、运动员、裁判员和重要外宾,以及现场观众的绝对安全,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2000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保安队员,全力投入安保工作。并制定了周密、详细、分工明确的20多个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其内容涵盖赛场、住地、交通组织、消防监督、证件管理、巡逻防控、通讯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同时,还将制定、发布赛场秩序管理和交通管制通告。

  本报记者 李天春 实习生 胡姗姗

  相关新闻

  赛事期间将实施交通限制

  球迷最好别驾车前往赛场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透露,为确保2008东亚足球锦标赛决赛期间(2月17日至24日)赛场周边道路交通畅通,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届时将对奥体中心周边道路实施交通限制。交通限制时间为2月17日11:30~21:15;2月20日14:15~23:45;2月23日14:15~23:45。

  每天比赛前4小时,禁止所有车辆驶入奥体中心一支路至五支路以内的区域,持有“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通行证的车辆及安保工作车辆除外;奥体路、科六路谢陈路口至奥体路口、科四街东段、科二街东段全线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和结束前一个小时,禁止所有货运车辆通行奥体中心周边区域道路。即黄沙溪立交、赵家坝立交、谢家湾立交、杨家坪循环道、石坪桥立交、大公馆立交、陈家坪立交、二郎立交、石桥铺立交、大坪循环道以内的区域。根据交通实际情况,将对袁家岗立交、大公馆立交、陈家坪立交、科园四路、渝州路以内的区域,实施临时交通限制。

  比赛结束后的公交车辆,将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负责观众疏散。驶往渝中区、江北区的公交车停靠在奥体一支路至重医附一院路段;驶往九龙坡、南岸、大渡口区的公交车停靠在袁茄路袁家岗至大公馆一侧;驶往沙坪坝的公交车辆,停靠在谢陈路奥体支路出口;社会车辆停靠在奥体四支路左侧游泳馆环道。

  为了减轻交通压力,市公安局建议有车的球迷,最好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前往观看球赛。

  本报记者 李天春 实习生 胡姗姗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