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主席又推新举措 沙拉拉要限制海外兵团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中国乒乓球的强大让国际乒联很头痛,11分制、发球无遮挡、取消奥运会双打……一系列改革后,国际乒联这次又想出了新招数—————限制乒乓球运动员在各国乒协的流动,加强对海外兵团的管理。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晚在广州透露,国际乒联委员会将在广州世乒赛期间就此项举措进行投票表决。

  记者:国际乒联为何会产生限制球员在其他乒协流动的想法?

  沙拉拉:目前有不少乒协为了争取早出成绩,便从中国或其他国家引进优秀运动员来打国际比赛。这种做法现在很普遍,甚至还包括非洲的刚果乒协。这种做法,不仅不利于那些引进优秀球员的乒协的本土运动员的培养,也不利于乒乓球运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记者:就目前而言,中国运动员的人数在海外兵团中最多,是不是有针对中国运动员代表其他协会打比赛的意思?

  沙拉拉:这种做法绝对不是针对中国队,因为除了中国队以外还有其他协会的优秀运动员也存在这种做法。但不可否认的一个现象是,现在举办的各项大赛看上去就像是中国队的内战,比赛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一队和二队球员之间的竞争,这种现象很不好。作为我个人来讲,我赞成优秀运动员参加其他乒协的俱乐部联赛,但不赞成他们代表其他乒协参加世界大赛。

  记者:在限制海外兵团人员流动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沙拉拉:如果这位球员已经超过21岁,那他将不能再代表其他协会出战。但如果这位选手已经在该国定居,那他可以继续代表该国出战。如果这位球员约在18岁至21岁,则需要在该国乒协注册满5年才有资格代表;如果这位球员在15岁至18岁左右,则需注册满3年才有资格。

  记者:国际乒联限制海外兵团人员流动,是否会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和观赏性?

  沙拉拉:这是不需要担心的,我希望看到各国乒协都是自己的人在打比赛。之前国际乒联对乒乓球作出许多改革,现在看来并没有不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

  记者:这个提案是你个人的想法,还是其他乒协提出的?

  沙拉拉:最初是瑞士乒协提出这个建议。每逢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都会在开赛前的2至3个月召集各国乒协相关人士开会讨论一些问题,我在考虑了瑞士方面的意见后写出了议案,交给了国际乒联委员会。

  记者:国际乒联将在何时讨论这项提案呢?

  沙拉拉:时间是在2月27日,届时将通过投票的方式决定这项举措是否可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