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不惧强敌只忧香港高温 德国马术队备战针对性强

    搜狐体育讯 在往届奥运会上战绩骄人的德国马术队并不害怕来自其他国家选手的挑战,他们害怕的是中国夏天的高温。

  德国人2007年8月的时候就在香港搞过一次热身赛。

但他们认为,仅这一次“实习”是远远不够的。当时台风刚过,国内的气温在普通人看来并不算最热。当时30左右的温度和97%的湿度对德国骑手来说还可以忍受,但那些价值动辄上百万的马匹有些受不了。其他一些国家的骑手和马匹情况就更差了。

  为了适应当地气候,确保奥运会夺金,德国马术队在本国马术联合会的支持下早早开始了针对性训练。马术联合会为马术队专门配备了名医和体能训练专家。参加三日赛的骑手全部进行强化体能训练,训练效果从脉动、呼吸和血液指标上进行检测。马匹现在接受的也是体能训练。马术队主教练格拉弗迈尔说:“对我们来说,首先要保证人和马和健康,然后才能出成绩。”

  马术队还配备了专门的兽医。入选的马匹都将通过专门的自动供水装置饮用加入维他命等成分的电解水。如果到了香港,光靠马匹自己的饮水是不够的,到时会配备专人用注射方式给马匹增加体内水分。一般来说,马比人更能适应温差变化,但如果湿度太大,马匹的体温也降不下来,只能通过冰块降温。这种情况下,马匹体内每多一克脂肪,就增加一分负担。这对盛装舞步的参赛马匹来说是个挑战,队医要求对这些马匹加强训练,减少不必要的脂肪。

  奥运会上,除越野赛外大部分比赛被安排在晚上进行,但对德国人来说,香港的晚上不比白天凉快多少。“如果在越野比赛日太热,问题也不会太大,赛会组织者会减小比赛难度。”马特森说,他是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官方兽医指导团成员,而且他也不像其他一些专业人士,只是抱怨天气会给马匹带来问题。他认为,在现有的天气条件下,马匹是可以适应和参赛的。马特森认为,马厩和比赛场地的温度是可以调节的。如果准备得当,可以通过调节室内温度,让马匹适应室内外的温差。

  在去年香港的热身赛上,技术人员已经拿到不少相关数据,分析结果将在3周内揭晓。德国队目前的准备已经是相当充分了,不过如果某些参赛队不作相应的准备,很可能到时候人马出现问题。(郑菁)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