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冰上感情似神话 金童玉女默契胜于情侣

  真实神话

  2005年的电影《神话》不仅跨越了时空,还跨越了国界,然而这段由成龙和金喜善演绎的爱情并未让人们感动,的确是“神话”,假得让人难以接受。

  当庞清和佟健开始排练《罗密欧与茱丽叶》时,张丹和张昊想起了《神话》,演绎一部失败的电影,他们能成功吗?


  2007年12月16日,2007-08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在意大利都灵上演。在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张丹/张昊倒数第二个上场。他们穿着红色的衣服,在冰面的掩映下,像跳动的火焰。《神话》悠远的音乐响起,这段跨越时空的爱情开始跃动。

  有些遗憾的是,他们未能延续在法国站和俄罗斯站的良好状态,在连跳、托举和单人旋转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张丹/张昊只得到一枚银牌。看来,这的确是一段需要考验的“爱情”。

  十天后,同样的《神话》,同样的唯美,张丹/张昊在长春的2007-08年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将这段爱情故事演绎到了极致。他们用无懈可击的表现证明,他们能够成为冰面上真实的神话。

  执子之手

  哈尔滨是天然的花样滑冰训练场,出生于哈尔滨的张丹从小就接触了花样滑冰,并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项素有“冰上芭蕾”之称的运动,于是她开始了女子单人滑的旅程,并在1997年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比赛的冠军。

  同为哈尔滨人的张昊有着极高的运动天赋,并顺理成章地走上了花样滑冰的道路。

  张丹与张昊的人生交点出现在1998年。当时张昊已经与另一位女选手配对练习双人滑3个月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就在此时,当时指导张昊的姚滨教练注意到了张丹。也正是姚滨的这一双慧眼,开启了张丹和张昊的华丽花滑之神话。

  用神话来形容张丹和张昊一点也不夸张,他们在配对仅一个月后就参加了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结果一鸣惊人夺得了冠军,这也让他们二人被正式留在了国家队。

  心有灵犀

  对于双人滑这个项目来说,两个人的默契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很多双人滑选手都是情侣或者兄妹。可是张丹和张昊既不是兄妹,也不是情侣,他们如何在场下培养冰上感情呢?

  性格使然,他们在平时训练和生活中基本上都是嘻嘻哈哈的,这样的开心不仅缓解了他们长年训练的枯燥,更重要的是,当他们中的一个人情绪低落时,另一个总会想尽办法逗对方开心。

  这样的默契还源于他们共同的爱好。他们会听同样的流行音乐;上学时都喜欢英语,而不喜欢数学;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自己的师哥师姐申雪/赵宏博默契了这么多年,张昊用红花和绿叶来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说张丹是朵红花。“自然需要我这片绿叶来配。”话音刚落,张丹

  也默契地配合着张昊,连声说:“配得不错,配得不错。”

  这份不是情侣,胜似情侣的关系,还让张昊总结出了他与张丹在冰面上的分工:“我在场上的任务就是表现惊险和刺激,张丹的任务就是向观众展现美感。”

  龙的传人

  说起张丹和张昊的成名,还真有一点“运气”,只是这样的“运气”来得有些惨烈。

  2006年2月,都灵冬奥会激战正酣。在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虽然俄罗斯双人滑名将托特米亚妮娜和马列宁夺得了冠军,但张丹/张昊却抢去了整场比赛的风光。

  张丹/张昊选择的音乐是《龙的传人》,然而就在他们做开场跳时,意外发生了。在这个抛跳动作中,张丹不慎摔倒在地,并且因为惯性和冰面打滑,撞上了场边的广告板。这一摔当即导致她右膝严重受伤。

  全场观众都屏住了呼吸,三分钟,人们都在为这位20岁的小姑娘祈祷。然而,张丹又站到了冰面上,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她与张昊完成了整套动作。

  他们真的像龙的传人那样,不仅获得了一枚冬奥会的银牌,更赢得了世界的尊敬与赞美。

  当伤痛与荣耀都已成为过去,张丹和张昊带着神话炫舞在这一季的冰场,神话之后,他们将更值得我们期待。

  

  张丹

  籍贯:哈尔滨

  身高: 161cm

  生日: 1985年 10月 4日

  爱好:游泳、羽毛球

  最喜欢的食物:面包、冰糕

  信奉的格言:只要自己付出了,就一定能得到回报!

  张昊

  籍贯:哈尔滨

  身高: 181cm

  生日: 1984年 7月 6日

  爱好:电脑游戏

  最喜欢的食物:水果

  信奉的格言:只要站起来比跌倒多一次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 姚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