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体育新报 > 体育新报时尚频道

体育新报时尚专文:乐活慢跑(图)

  Part 1数字 jogging

  ·轻松的慢跑能增强呼吸功能。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比静坐时多8-12倍。

  ·慢跑可使心肌增强、增厚。多年慢跑的 60岁老人,心脏大小及功能与不参加锻炼的20岁年轻人的无异。


  ·刚开始慢跑的人,运动量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

  ·慢跑时每分钟心率不超过180减去年龄数为度。

  ·从20世纪60年代起的美国,每天有700~1000万人坚持慢跑。

  ·慢跑每分钟消耗 10~13卡的热量,比看起来更剧烈的网球运动消耗的热量要高。

  ·来自《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报告表明,一周慢跑 60公里的人患心脏病的记录比不参加这运动的人低30%。

  ·常年慢跑的效果可能在仅仅停止 12个星期后就丧失了。

  ·假如你 40年每天慢跑1小时,你就会在健身方面花掉14560个小时,相当于 607天, 1.67年。

  ·与一周活动消耗少于 1000卡热量的人相比,周耗.1000-2500卡热量的人,其心血管疾病出现死亡危险的比率为71%;而周耗2500卡以上的人,比率为54%。

  ·若能以自己体能的75%进行慢跑,则慢跑是舒适的、有益的。

  Part 2 15 keys教你健康慢跑

  1.当你慢跑时,记住全身肌肉要尽量放松,呼吸要深长,缓缓有节奏,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亦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宜用腹部深呼吸,吸气时鼓腹,呼气时收腹。

  2.慢跑时步伐要轻快,双臂自然摆动。好的摆臂姿势会为你省很多力,也有助你进入更放松自如的跑步状态。

  3.当你刚开始慢跑运动时,运动量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持续4~6个月之后,可以逐步增加至1个小时,但不要超过2个小时。

  4.充分热身运动后再开始跑步,试着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5.若心率每分钟超过120次时,应该暂时停止运动,等恢复正常后再开始运动。

  6.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的有氧慢跑,不但可以避免你的小腿变粗,还会使其变得更匀称好看。

  7.慢跑的适当呼吸法,以横隔膜呼吸为佳。应该用鼻子呼吸,呼气时间是吸气的两倍。

  8.最佳的慢跑方式是用脚尖来跑步,这样可以保持步伐轻盈,并刺激慢跑的效果。

  9.慢跑时遇到下坡要特别小心,把速度放慢,脚步减轻,才不会伤到膝或足部。.

  10.慢跑结束时,不要马上停下来,否则,身体会变得僵硬。

  11.如果你较肥胖、年长或体力不好,则应在慢跑前开始步行。

  12.清晨,空气清新适合慢跑。傍晚,当你精力低竭,则是另一个慢跑的好时刻。

  13.千万不可在饭后不久就跑,至少要在用餐后几个小时才能为之。

  14.慢跑后做暖身拉筋伸展,可以避免抽筋或肌肉酸痛,瑜伽动作对此收效很大。

  15.在泥土地上慢跑比较好,但要特别注意避免跌倒或扭伤。

  Part3 jogging小链接

  有趣的水中慢跑

  水中慢跑是近几年大热的一种时尚运动。在陆地,我们每跑1.5公里,每只脚就得撞击地面1000次左右,脚部、膝部和臂部都受到震荡,所以常常使肌肉扭伤或韧带拉伤;而在深水中,下肢受到的震荡为零。且水的阻力是空气阻力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钟即相当于在陆地上跑两小时。

  水中慢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项理想的运动。在水中慢跑能平均分配身体负载,能消耗更多的能量;水中慢跑又是一种减肥的有效方法,因为你的腹部和腿可通过水的阻力得到很好的锻炼。

  做水中慢跑运动,身体应垂直悬浮于深水中,鼻孔比水面稍高一些,四肢如水车轮般猛烈划动,像在水中扑腾的鸭子的动作一般。不过水中慢跑千万别急功近利,5分钟后,心跳速度不应超过每分钟110至130次,要注意休息和运动交替。

  HASH!HASH!

  HASH全称“Hash House Harriers”,是一项世界性的休闲活动,如今在全世界184个国家几千个城市中都有开展。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hash活动已经超越简单的体育锻炼活动,而形成了一种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文化。

  Hash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跑步,而且是有趣味、有难度的跑步。每次活动都有一两名参加者志愿充当“兔子”(hare)的角色,事先在野外设置好错综复杂的路线,而自称为猎狗(harriers)的参加者则追踪而至,顶着烈日骄阳或淋着瓢泼大雨,寻找兔子留下的蛛丝马迹。

  Hash活动崇尚一种自然健康、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挑战自我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