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郝洪军:翟彦鹏患病实德推脱 球员地位接近民工

    搜狐体育讯 国家队在球迷唾液中挣扎时,又传来噩耗,大连实德待转会球员,现役国脚翟彦鹏突然被查出患有左小脑陈旧性栓塞。权威专家分析,该病将对翟彦鹏的职业生涯产生毁灭性打击,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该病不是一天两天得的,而是长年积累所致。

  在公布翟彦鹏患病后,实德队领导表示,之前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现象,要得也是在国家队集训时得的。言外之意,翟彦鹏的病是急性的,跟俱乐部无关,是国家队的球砸的,是阿联酋的蚊子药的,或者是被福拉多突然的重用激动的?

  俱乐部的推脱之词,撕开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尴尬关系。几年前,面对限薪,郝海东把球员比作民工,招来一片骂声,拿着百万年薪,吃着山珍海味,泡着美女小妞,住着豪华酒店,开着名贵好车,这是民工的生活?如今,世态苍凉,中国足球在一些大佬们的猥亵和侮辱下,已江河日下。尽管球员待遇比穷人比起来还算优厚,但他们现在已成为“有钱的民工”了。

  面对俱乐部的包工头管理模式,球员的地位越来越接近民工。翟彦鹏就是一个例子,如果俱乐部关注球员的健康,这出悲剧绝对不会上演。人性化的管理越发受到欢迎,很多企业每年都搞体检,目的是让员工有个健康的身体来满足工作的要求。当然,包工头对民工不会如此,因为他们不舍得花这部分钱,另外即便检查出有病,大不了开除了,重新再找。

  中国足球难道不是这样吗?在足球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少一个翟彦鹏,会有更多翟彦鹏站出来。别说病了,即便正常,动辄的三停、封杀或者开除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的家常便饭,打着整风的号子,无非是节约点开支,以更无耻的借口满足自己对足球的利用和强奸。

  七年前,曲乐恒的车祸事件一度掀开中国职业联赛的疮疤,从上到下一片沉思,潸然泪下,厉声痛斥,可最终不了了之。打着职业联赛的号子,不过是江湖郎中,冠名某某名人后代,骗点银子罢了。

  翟彦鹏,现在讨论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他个人能力等等,这已经没任何实际意义了。病魔与他邂逅,我们只期待他的好运,期待实德俱乐部能真正给予他人道关怀。当然,我们祝愿、我们茫然,我们也同样悲哀,因为“左小脑陈旧性栓塞”--这岂止是小翟的病?它更像是被中国足球的陈年老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