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阿联波什正面交锋 雄鹿警惕多国部队三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将奔赴客场,背靠背挑战23胜19负东部排名第六的多伦多猛龙队,在去年11月7日的交锋中,雄鹿队坐阵主场以112-85大胜猛龙,送对手本赛季输球第二大分差。

易建联得到12分,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分上双,送出3个盖帽和3次助攻,助攻数直至目前仍为个人NBA生涯最高。那场比赛大放异彩的是小前锋梅森,10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雄鹿依靠梅森撕破了猛龙三号位的防线,全队手感都热得发烫,命中率高达60.3%,才赢得如此轻松。此番再战,左拇指韧带撕裂的梅森已经缺阵了两个月之久,与猛龙再战,雄鹿已没有了这位悍将,雄鹿队在客场面对这支“多国部队”恐怕凶多吉少。

  多伦多猛龙队是联盟中唯一的一支非美国化球队,阵中拥有多名国际球员,西班牙人卡尔德隆和加巴约萨、阿根廷人德尔菲诺、意大利人巴格纳尼、斯洛文尼亚人内斯特洛维奇,还有欧洲成名的美国球员安东尼-帕克,这支球队的风格更偏向于欧洲。他们不像其他NBA球队追求一对一能力,而是奉行快速移动和传递,更讲究整体性。猛龙队球员个个都是能里有外的多面手,都有着不错的投篮手感,一旦让他们在自己的节奏中投篮,几乎无人能挡。上一场在与联盟领头羊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猛龙队69投40中,三分球21投15中,罚球19罚19中,生生用投篮砸死了“绿巨人”。雄鹿队面对猛龙,必须要打乱猛龙的战术运转节奏,让猛龙的投手们不在自己的节奏中投篮,降低他们的命中率。

  猛龙队“三分雨”遮天蔽日,雄鹿队必须要加强外线的防守。自从梅森受伤以后,雄鹿队的外线防守就成了软肋,里德和莫-威廉姆斯对进攻更感兴趣,西蒙斯的防守能力有限,与猛龙一役,易建联将要更多的参与到外线的协防和补防中来。撞上“新秀墙”的阿联曝露出了越来越多的问题,进攻手段本就单一,中远投命中率开始下降,篮板下降,防守积极性也在下降,上场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对邓利维防守相当不成功,上场时间仅为13分钟,再创新低。阿联本场比赛将再次与“龙王”波什对位,两人在上次交锋中,由于波什受到犯规影响,上场时间不多,两人直接对位的场景几乎没有,波什在那场比赛中手感很差,4投0中,还有3次失误,只通过罚球得到1分。阿联与波什在技术特点上颇为类似,都拥有中远距离投射能力,无球跑动积极,波什的进攻脚步变化、防守、篮板及经验方面都在阿联之上,但阿联并不怵灵活型的对手。

  雄鹿队与猛龙相比,内线是他们最大的优势。2005状元秀博古特目前场均13.5分9.2个篮板,且近期表现更为强势,2006年状元秀巴格纳尼目前场均9.0分3.4个篮板,更喜欢拉到外线投射,巴格纳尼在篮下的作用不及博古特。巴格纳尼表现虽不够稳定,但突然爆发的话,威力还挺大,譬如与凯尔特人的比赛,20分7个篮板7次助攻,打出准三双的表现。雄鹿队要争取一开场就打懵对手,否则让对手先打开,可没什么好果子吃。

  猛龙队以逸待劳,雄鹿队则是主客场的背靠背作战,体力上会处于劣势。猛龙队主帅萨姆-米切尔上赛季率队夺得球队历史首个大西洋赛区冠军而上选为最佳教练,小K教练则是个新手,在执教经验上与米切尔还不能相比。雄鹿在主场能“乱拳打倒老师傅”,但其5胜19负的客场战绩不敢让人奢望雄鹿继续击败猛龙队。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雄鹿:分卫里德 控卫威廉姆斯 中锋博古特 小前锋西蒙斯 大前锋易建联

  猛龙:分卫帕克 控卫卡尔德隆 中然巴格纳尼 小前锋穆恩 大前锋波什

  (百合)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什 | 梅森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