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李琰:未发现谁有短道速滑天赋 后天训练很关键

  官网1月25日讯“做为主教练我也希望能有自己的个人空间。三月份世锦赛我当然希望中国队做到最好。”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听说您来冬运会是选材来的,有没有看好的苗子?

  李琰:冬运会四年一届,国家队也非常重视。

在昨天的七圈追逐赛中,王濛和李野都取得个人最好成绩。除此之外也没有确切地发现谁有天赋,其实天赋只是一方面,关键还要靠后天训练。

  记者:冬运会后国家队队员会调整吗?

  李琰:人员调整我们还没有列入日程,因为这个比赛之后时隔一天我们就要去加拿大和美国参加世界杯第五站和第六站了,没有时间调整。

  记者:2007-2008赛季已经过半,谈谈队员们的表现?

  李琰:我们已经比了四站世界杯,队员们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成绩都有所提高,王蒙还把女子500米世界纪录提高了近半秒,这个成绩对于短距离项目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们也都觉得挺振奋的。在女子接力项目我们也是四战四胜,成绩也是可喜的。

  记者:男子方面呢?

  李琰:新赛季我们在男子项目启用了很多年轻运动员,而且每站比赛人员都有所调整,这样做是希望能给每个运动员机会,毕竟离2010年还有一些时间,现在主力队员还没有确定,尽可能多的给年轻运动员机会,也是想激发他们的斗志和上进心,增加世界大赛经验。女队也一样,每一站也有4-5个新队员,整个队伍还是比较年轻化的。从男子成绩方面看也有可喜的地方,有的项目我们也能打进决赛,不过总的来看我们跟韩国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不管是短距离还是长距离。

  记者:怎么让男子赶上去呢?

  李琰:中国男队不是前无古人,毕竟李佳军在前面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从今年整个夏训情况看我觉得整个队伍的士气还是很好的,这也是我们需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成绩。

  记者:三月份世锦赛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李琰:做为主教练,我当然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做到最好。(笑)

  记者:昨天采访短道部佟部长的时候,他说特佩服您。撇家舍业回到国内执教,一开始又遭遇了队员的不信任,他觉得您能顶住压力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我想问在您遇到困难的时候,支撑您的动力是什么?

  李琰:这是过程吧。刚到美国队执教的时候我也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其实到一个地方能得到所有人的信任是很难的,毕竟人家不了解你,通过了解而形成的信任我觉得更好。我现在跟队员的关系就很融洽,从这方面讲我觉得自己也是很幸运的。

  记者:平时都用什么方法拉近与队员的距离呢?

  李琰:这可能是我比较欠缺的地方吧。因为我的性格就是偏严厉的,有的小队员也说教练很有责任心,对我们也很好,但好像缺少点人情味,我也不知道这个人情味具体指什么(笑),因为我平时跟队员更多的接触还是在训练场上。训练之余我想给他们一些私人空间,不想像保姆一样整天看着他们。从我个人来讲,我也需要有个人空间,来不断地调解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