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翟彦鹏引发国足中场变革 鲁能悍将望亮相中叙战

图为周海滨在训练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广州消息 广州的深冬今年特别的寒冷,昨天夜里,奥体中心迎来一场大雨,直到今天下午,大雨依然未停。韩鹏和翟彦鹏两人已于今天上午双双离开球队,福拉多不得不重新考虑中场的配置。

  塞尔维亚人再一次遇到了难题,翟彦鹏突然患上陈旧性脑梗塞的意外让他不得不重新对球队中场进行重组,塞尔维亚人此前心目中的“周海滨+翟彦鹏”的双后腰组合将会出现新的配对。

郑斌、刘健、肇俊哲、李彦四人将竞争唯一的主力位置。

  福拉多在此前20日同黎巴嫩的比赛结束后曾表示,对球队三名中场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在福拉多看来,郑斌、刘健、肇俊哲、李彦、周海滨、翟彦鹏6人都不能达到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三中场。他说:“同黎巴嫩热身赛的6名中场,如果从我个人的要求来说,都不是非常合格,但是理解他们为什么不合格,主要是因为场地和之前不系统的训练,发挥不出来,但是我相信。相信以后经过调整他们能达到我的要求,无论是攻防转换还是其他方面。”

  自国家队12月初抵达清远集训以来,由于周海滨上调国奥。在在双后腰位置上,福拉多一直都在这个位置上尝试不同的人员组合。肇俊哲+翟彦鹏、肇俊哲+李彦、肇俊哲+郑斌、李彦+翟彦鹏、郑斌+翟彦鹏的组合都曾出现,但是在集训后期,仅有翟彦鹏和李彦两人被固定在这一位置。同科特布斯、阿联酋、汉堡、黎巴嫩的四场热身赛中,翟彦鹏均获得了先发。这四场比赛有一个共同点,即翟彦鹏每次均打满上半场,在下半场一开始便被换下。福拉多给出的解释是“翟彦鹏已经在这一位置上基本得到了认可,将他换下是为了给其他球员表现的机会。”

  在郑智无法回归球队后,来自青岛的刘健占据了目前主力前腰位置,这使得在后腰位置上仅有郑斌、肇俊哲、李彦三人之间为两个替补名额竞争。在集训后期,肇俊哲也离开了后腰位置,被福拉多放置于右边路,出任前卫。

  福拉多在对双后腰人员的选择上,更加侧重防守和转移两项数据,这也是李彦能够最终打动福拉多获得众多机会的一个重要原因。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防守是球队的主要任务,尤其是在目前李玮峰受伤和锋线无力的现实下。

  翟彦鹏的离队为福拉多在三中场设置上出了难题。在后腰位置上,国家队还有王栋、刘健都可以胜任这一位置。郑斌传球组织过人都有明显的特点,但防守存在问题;肇俊哲在防守上一直较为稳重,但在对球的转移上缺乏翟彦鹏的视野。福拉多对双后腰的要求相当严格,这使得目前球队剩下的后腰性选手均不是最佳人选。

  如何在目前这批球员中尽快找到合适的双后腰人选,这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27日同叙利亚的热身赛,将会有一个较为明确的答案。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彦鹏 | 肇俊哲 | 李彦 | 郑斌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