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前瞻:广东主场对东莞不败 辽宁有望提前获赛点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CBA季后赛半决赛在1月25日晚同时开战,首回合的较量没有意外,广东队在主场以122-111击败德比对手东莞队,辽宁队则在客场以91-82胜江苏队,在2[主]-2[客]-1[主]的半决赛中等于辽宁队抢到了主场优势,不要忘了辽宁队的主场可是江苏队七年未曾获胜之地,首回合过后,江苏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阴影。

  □ 江苏大华 vs 辽宁盼盼

  在半决赛开始前,江苏队送走了外教海客,其中的缘由自然不足外人道,但一支没有防守的球队是无法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季后赛中的辽宁队与常规赛中最大的差别是他们拥有了“黑风双煞”,内线不再是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了。奥得捷和桑普森两位外援轮流“照顾”唐正东,唐正东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是季后赛中的最差数据。奥得捷22分15个篮板并且还贡献了4次助攻,另一外援桑普森状态不及常规赛,只得到5分,却抢下了17个篮板,还有4次抢断,两位外援的存在不仅兑掉了江苏队的内线,而且还占据了优势。辽宁队的境况其实并不比江苏队好,张庆鹏整个赛季都受到伤病困扰,杨鸣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鼻梁骨折,谷立业和桑普森也都有伤在身,后卫线的发挥之于辽宁队非常重要,他们是进攻的发起者,同时大多数情况下又是进攻的终结者。辽宁的强大之处于在后卫人多,东方不亮西方亮,总有人会挺身而出。

  整个系列赛,唐正东都将在内线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江苏队需要外线分担压力,胡雪峰首场状态相当糟糕,2分球6投1中,三分球7投0中,更为可怕的是最近三年的季后赛胡雪峰都表现一般。如果胡雪峰不能迅速复苏,仅靠老将张成在外线放枪,江苏队的外线难以打开。内外线将腹背受敌。

  江苏队是联盟中进攻击力十足的球队,场均得分109分,但首场比赛却只得到了82分,差距达到了27分之多,原因无他,辽宁队的防守限制了江苏队。江苏队如果不能迅速调整,下一场比赛恐怕也会输掉,辽宁队是一支善于打硬仗的球队,心理素质好,而江苏队的苏州主场也实在是难以称为“主场”,上座率低,现场的气氛不够。

  □ 广东宏远宝玛仕 vs 东莞马可波罗

  广东队主场胜东莞不是意外,MVP朱芳雨发威更不是意外,但意外的是常规赛末段表现不着四六的外援穆雷居然得到26分11个篮板,其中2分球16投11中,看来人家是季后赛球员。再加上积臣的22分和12个篮板,完全力压东莞的安东尼和哈里斯。东莞的双外援优势没了,当张凯因体力关系不得不下场休息那么一小会儿时,广东队就打出了进攻高潮,东莞队的替补阵容有差距啊,轮换阵容不足,到了末节哪里还有体力呢?

  常规赛有着上佳表现的王仕鹏首场半决赛只得到6分,三分球7投0中,陈江华的失误也偏多,表现也1/4决赛差了一个档次,当然这跟东莞队的防守有一定关系。但不得不服广东队人多将广,王仕鹏哑火,杜锋状态继续低迷,还有朱芳雨呢,内突外投,得到25分外还有4次助攻,起了领袖的作用,周鹏虽然得分不多,但防守上可不含糊。

  东莞队主帅杨学增比山东主帅巩晓彬“老奸巨滑”,但与季后赛经验丰富的李春江比起来就嫩了,李春江的几次临场变阵,都获得不错的效果,杨学增的应对总是慢了那么一步。自从东莞队进入CBA以后,还不曾在客场胜过广东队,下场比赛依然看好广东队获胜。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奥得捷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