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白山打破解放军奖牌垄断 王濛李野短道摘得三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5日电 解放军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冬季两项上的成绩令人赞叹。除了25日被白山队“偷”走一块银牌外,他们已经在8个项目的比赛中包揽全色奖牌。短道速滑也成为两位名将的天下,曾在冬奥会上夺得奖牌的王濛、李野25日分别拿下个人的第三块金牌。


  冬运会25日进行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男子冰球、冰壶、跳台滑雪和冬季两项的比赛。除了冰球和冰壶外,其他项目共产生了9块金牌。

  解放军队自冬季两项开赛以来保持着对三色奖牌的垄断,但是在25日的比赛中,白山选手宋朝卿“虎口拔牙”,夺得一块银牌,打破了这一垄断。不过解放军队在冬季两项的领袖地位无人能撼,他们当天包揽了女子集体出发12.5公里赛和男子集体出发15公里赛的两金一银两铜,冠军分别是殷俏和张庆。

  短道速滑25日进行了两项角逐,王濛、李野再次称霸赛场,七台河队的王濛以2分21秒608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长春队的李野以2分25秒277摘得男子1500米金牌。这也是两人继24日夺得七圈追逐赛和团体赛后获得的个人冬运会第三金。

  跳台滑雪赛场几乎成为通化队的“内战”,因为当天进行的K90团体赛只有三队参赛,最终夺得冠军的通化队和亚军白城队其实都是通化队的人马,只不过为了冬运会的比赛要求才临时“分家”,由通化队的第二阵容组成了白城队。吉林队最终夺得季军,不过冠、亚军的得分相差200多分,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该运动在中国的尴尬境地。

  速度滑冰25日燃起战火,国字号名将王霏代表解放军队夺得女子全能3000米桂冠,大庆队的宋兴宇在男子全能5000米比赛中称雄,这也是大庆代表团在本届冬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男子全能500米和女子全能500米的金牌分别被哈尔滨小将于静和长春队新人陈智摘走。

  男子冰球25日进行了决赛阶段的比赛,齐齐哈尔队11:1战胜佳木斯队迎来卫冕之战开门红,香港队以5:1战胜澳门队迎来首场胜利,北京队以9:5击败前卫体协队。

  冬运会26日将进行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男子冰球、冰壶和冬季两项的比赛。(刘阳、苏海萍)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