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女子冰壶哈尔滨市大胜 王霏:带病作战幸运夺冠

  本报齐齐哈尔电(特派记者于勇澜)昨天上午,十一冬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行到第二天,哈尔滨市代表队大胜林业体协,而东道主齐齐哈尔队败北,眼看胜利无望提前放弃比赛。

  面对实力强大的哈尔滨队,林业体协明显不是对手,哈尔滨市首局就拿下4分,经过第二、三两局,哈尔滨市将比分扩大到8∶0。
虽然第四局扳回一分,但胜负早已定局,直到第6局,林业体协眼看胜利无望,面对悬殊比分,最终无奈放弃后四局比赛。我方仅用了6局比赛就以13比2大胜。

  另外一场比赛,伊春队与齐齐哈尔队,首局双方没有得分,直到第二局,伊春队打破僵局,率先得到一分,不过在第三局被东道主扳平。在第四局,东道主被伊春队拿下4分,尽管在随后三局齐齐哈尔队拼命追回3分,但在八、九局,东道主再次“掉链子”,又输掉3分,眼看胜利无望,东道主无奈放弃最后一局比赛,最终齐齐哈尔以4比8败北。

  王霏:带病作战幸运夺冠

  本报齐齐哈尔电(特派记者于勇澜)昨天,解放军代表团在冬运会速滑比赛中战绩更加突出。曾在上届冬运会获得四枚金牌的王霏昨天带着虚弱的身体,夺得了女子全能3000米冠军,赛后,王霏说自己很幸运,在解放军冰上基地主任沈春阳眼中,王霏赢得了极具悬念的关键之战,而在记者眼中王霏的夺冠是幸福的。

  昨天上午,女子全能500米赛中,并不擅长500米的王霏成绩并不够出色,而到了3000米赛中,擅长中长距离的王霏异军突起轻松摘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霏说自己很幸运:“从沈阳到这里的几天,我一直持续低烧,训练才五天状态并不很好,所以今天成绩并不理想,但好在发挥出了实力取得冠军。”记者也发现,与以往相比,眼前的王霏有些憔悴,“到了冲刺阶段,消耗过大,腿有些不听话了,但好在凭借肌肉耐力、伸展爆发力坚持了下来。”

  沈春阳说,包括王霏在内的几名队员的表现,都在意料之中,尽管滑出的成绩都不是她们几人的最佳,但毕竟是拿到了奖牌得到了肯定,“尤其是王霏,那组比赛悬念挺大,如果她没挺下来,后面的付春艳等几名选手咬得都很紧,场上形势瞬息万变。”

  王霏告诉记者,在加拿大训练的这段时间学会了独立思考能力,从技术上收获不小,但唯一让她感觉遗憾的就是与爱人刘广彬聚少离多。但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刘广彬这次就在王霏身边,赛中计圈数,赛后搀扶妻子走到场边,帮前忙后细致入微。这些都深深感动着王霏,“现在他在黑龙江冰雪学校当教练,这次国内比赛有他在身边,他就是我幸运的动力。”

  王曼丽:我还在训练呢

  本报齐齐哈尔电(特派记者于勇澜)25日,十一冬会速度滑冰开赛,一时间赛场内外十分火爆,来观看比赛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在采访时偶然遇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王曼丽,随后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在王曼丽渐渐在冰场消失后,人们都以为她退役了,其实不然,目前她仍是一名运动员。王曼丽说:“目前自己仍在哈尔滨坚持训练,不过训练量上有所减少,当前最重要的是恢复伤病,对于退役的传言,那都是"绯闻",呵呵。”其实王曼丽的伤已经两年多了,一直没能完全恢复,如果仍不能痊愈的话,她可能放弃冬奥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刘广彬 | 于勇澜 | 沈春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