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澳网爆冷门费天王出局 单决战近三年首迎新面孔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在2号种子纳达尔爆冷出局后,昨天的澳网又现更大冷门。经过148分钟激战,费德勒竟连丢3盘,完败在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拍下,连续1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

  虽然对阵费德勒1胜5负,但小德向来不缺自信,他赛前就表示,球员们已开始觉得费德勒可以被战胜了。

  果然,3号种子从开始就非常积极,在第4局率先拿到破发点。经验老到的费天王在挽救破发点后,抓住德约科维奇的失误在第7局破发。不过,在5比3拿到发球制胜局后,费天王连续失误,小德不可思议地7比5反超取胜。第2盘,费德勒开始变得保守。最终被小德冷静地以ACE球拿下第2个发球制胜局,6比3。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发出13记ACE球,比费天王多3个。小德虽有6次双发失误,但一发得分率达到惊人的68%。

  没有退路的费德勒在第3盘反扑,开赛就拿到3个破发点,随后一度拿到两个盘点,但顽强的小德还是将比赛拖入抢7。最终,德约科维奇以7比5获胜。2005年以来,世界网坛将迎来第一次没有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决赛。

  首次打入澳网决赛的小德赛后激动地表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三盘打败世界第一———我为自己骄傲。我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

  费天王口服心不服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0比3完败,费德勒赛后神情落寞。不过,天王并不服气,他表示这场失利并不能说明自己已走上下坡路,因为没人能永远保持在最高水平上。

  “我的状态在比赛中起伏很大,不过还是打出了一些漂亮球。”费德勒语气中透着不服,“临场发挥很重要,我也不可能永远做到最好。或许我的ACE球都用在对阵蒂普萨勒维奇比赛中了。我很不满意今天的发挥。”

  不过,费德勒还是充分肯定了20岁的德约科维奇,“他表现很出色,特别是发球很有威胁。他的打法很有攻击性,和他比赛非常艰苦。其实,这次比赛他的抽签对阵并不好,却还能保持一盘不失,如果这次再比较他和纳达尔,我想小德更出色”。

  当有记者让天王预测一下德约科维奇能否赢得决赛,还没有从失败中走出的费德勒表示,“我不关心这个,无法预测”。

  >>混双

  孙甜甜逆转晏紫闯决赛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虽在女单和女双赛场止步,但中国金花在混双赛场表现不俗。昨天的半决赛上演了“中国德比”,最终孙甜甜和搭档泽蒙季奇2比1逆转晏紫/诺尔斯,挺进混双决赛。

  孙甜甜/泽蒙季奇是混双赛场的5号种子,晏紫和诺尔斯的配对则是3号种子。比赛十分激烈,孙甜甜/泽蒙季奇首盘相继错过4次破发,结果晏紫/诺尔斯凭借开局的首个破发以6比4先下一盘。第二盘,孙甜甜/泽蒙季奇又是先被破发,背水一战的他们关键时刻取得破发,也以7比5扳平总比分。抢10决胜,孙甜甜/泽蒙季奇越战越勇,最终以10比6完成逆转。

  “其实我和搭档是第一次配合,平时很少见面,默契都是一场接一场磨合出来的。混双没有排名分,只有奖金。比赛也是借机会向男选手学习一些网前技术。”孙甜甜赛后表示,能够反败为胜是因为他们努力坚持到了最后,“没想到我成为中国金花最后离开赛场的队员。”孙甜甜和搭档决赛将对阵印度的米尔扎/布帕蒂。

  另外,在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上,作为11号种子的中国16岁小将周奕妙4比6、0比6遭荷兰选手横扫。

  >>女双

  邦达连科姐妹花折桂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澳网女双决赛昨天结束,乌克兰姐妹花邦达连科组合2比1战胜12号种子、白俄罗斯阿扎伦卡和以色列皮尔的组合,首度捧起澳网桂冠。

  作为非种子组合,邦达连科姐妹此前曾淘汰赛会头号搭档、中国金花组合彭帅/孙甜甜。阿扎伦卡/皮尔的组合则在半决赛逆转中国大满贯组合郑洁/晏紫。在阿扎伦卡/皮尔首盘连续破发、以6比2轻松取胜后,邦达连科很快以6比1还以颜色,比赛进入决胜盘。心态更轻松的乌克兰姐妹花最终凭借多一次破发,以6比4获胜。

  对此,孙甜甜表示,邦达连科组合将是中国女网在奥运会上的强劲对手,“这次夺冠肯定会让她们的世界排名大幅提高,而且就算双打排不进的话,姐姐的单打世界排名很高,也可以通过单打获得双打资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科维奇 | 纳达尔 | 孙甜甜 | 诺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