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克星堪称完美之师 双塔成战意大利最强武器

    搜狐体育讯 11场连胜的荣耀战绩,不仅仅帮助意大利人在去年创历史地在世界杯中首次夺魁,更大的意义在于意大利人以冠军的身份成为首批晋级北京奥运会的队伍。

主帅巴博里尼用两个“真的很高兴!”来表达兴奋之情。当时,在意大利人喜悦的另一边,看台上的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意味深长地抛下一句话:“意大利队表现完美,找不到让任何空档”。

  意大利人带着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和世界杯的冠军,满载而归地离开日本;陈忠和一行中国世界杯观察团则带着满满一箱子比赛录像带回到北京。在中国女排的奥运卫冕之路上,意大利成为一个不可避免的头号劲敌,因为自2005年以来的5次交手中,中国女排的成绩为1胜4负,胜率之低创下中国女排与强队交手之最,来自欧洲的意大利女排也就此背上“中国队克星”的称号。主帅巴博里尼在接掌帅印之初就毫不谦虚地许下力争奥运金牌的雄心,而北京就是她们期待圆梦的最佳地点。

  意大利堪称完美之师 伤病问题困扰中国队

  前古巴悍将阿奎罗加盟,皮切尼尼和罗比安可的强势回归,意大利女排在2007赛季实现了人员的最佳配置。这些明星队员的回归,意义更为重要的是这些队员的状态依旧神勇。这让原本实力就不弱的意大利女排显得无懈可击,前后排的进攻和防守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在世界杯的11场比赛中,无论是战术多变的巴西队,还是进攻如潮的塞尔维亚队,她们似乎都找不到击破意大利人的方法。上场的6名选手在自己的位置上总能物尽其用,构成了意大利女排的完美之师。整体人员的齐备只是意大利队的优势之一,明星队员的正佳的状态则是她们最亮眼的地方。“你看看阿奎罗的表现进攻和防守都那么出色,这位老将更能适应任何位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阿奎罗的印象深刻。“意大利在世界杯的表现超乎我的想象,尤其是阿奎罗的加盟,让意大利队原本还有点偏弱的强攻也得到加强。”陈忠和也对她的价值赞不绝口。

  与意大利女排的整齐不同的是,中国女排在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宣布回归后仍面临伤病的大问题。元旦节开始的冬训中,陈忠和也不得不面对几位重奖的恢复问题,这是对他和中国女排的最大挑战,因为不但要在连个月内帮助伤员实现正常训练,更要在短时间内帮助队员磨合,找回比赛的状态。而正是由于伤病的问题,中国女排在人员配置上的劣势更表现在缺乏领军人物的尴尬,意大利人有阿奎罗,而备受期待的赵蕊蕊能不能在奥运会时重现神光?中国女排的奥运卫冕征途是团队的战斗,但人们都明白胜利的团队始终离不开最耀眼的明星人物。

  完美背后探寻制敌钥匙 发球破攻是重中之重

  “我期待队员能通过发球来遏制意大利队,但显然我的队员在这个环节做得不好。”正在美国队执教的郎平用失利感言给了中国队启发,要战胜完美的意大利队发球是重要环节。

  “找人发球”这是意大利女排前任主帅波尼塔连续击败中国队的秘诀,于是在与意大利队的对战中,我们往往能看到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成为对手发球进攻的重点照顾对象。这样的战术轻易地摧毁了中国队严密的防守进攻体系,而乱球的不处理并不是我们的强项。发球的重要性在失败中开始被中国女排所重视,要想一雪前耻以夷制夷成为中国队战胜对手的关键。

  另外在前排进攻实力上,随着赵蕊蕊的回归,一旦与薛明的“双塔”战术成型,那么中国女排的前排身高明显要胜过对手,一旦能稳定发挥自己的优点,再加以耐心周旋。相信在奥运会击退自信满满的意大利队并非不可实现。(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冯坤 | 巴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