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杜伊为20强赛国足首战定调 一分也行三分最理想

  在20强赛日益临近的时候,国足却面临着伤兵满营、“锋无力”等诸多问题,这不能不让人为他们的除夕之战感到担心。尽管情况不算好,但国足总教练杜伊回到国家队后却始终以“乐观主义者”的身份出现。在他看来,首战能够接受平局,但国足一定会全力争取胜利。

  拿三分,请相信国家队

  从杜伊回归国家队的那一刻起,国家队的战略思路就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转变,之前福拉多推崇的防守训练逐渐被杜伊崇尚的进攻训练所取代。25日,广州下起了大雨,国家队尽管将1个半小时的训练缩短为45分钟,但这半堂训练课全部被安排进行进攻演练。在杜伊的执教思路中,进攻总是排在第一位的。“对于首场比赛我们很乐观,要相信我的球队,相信我的队员,相信他们的实力。”在观看了队员们的进攻演练之后,杜伊似乎找到了获胜的信心,“第一个客场面对强敌,能拿1分似乎是不错的开始。但之前我说过,我喜欢攻势足球,所以我告诉我的队员,要尽全力拿下这场重要的比赛。在这里,我也请全国球迷相信我们的队员和我们的球队,我们能够拿下比赛,取得胜利。”

  锋无力,“杜总”要破世界难题

  杜伊回归后的获胜宣言似乎与中国队的现状并不靠谱,毕竟国足在过去四场热身赛中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前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对于国足“锋无力”的状况,“杜总”的评论似乎在进行自我安慰,他甚至将国足的“锋无力”看作是一个全球性的流行病,而杜伊表示自己有信心治好国足的“锋无力”,“全世界球队的前锋似乎都不进球,不仅仅是中国国家队,全世界的球队也面临这个问题。90%的球队和俱乐部在门前一脚以及在最后射门上都存在这个问题,这不仅仅是中国队的问题。我们要尽最大能力解决不进球的问题,今天我们进行射门训练,让球员找到临门一脚的感觉。从国家队目前的实力上看,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旅英三将,为国足客场助阵

  目前的国家队中,始终没有见到海外球员的身影,究竟谁能随队参加2月6日的比赛呢?杜伊在今日给出了明确答案——— 留英三将董方卓、孙继海和郑智。而邵佳一则因为伤病问题很有可能缺席首场比赛。目前的国家队中前场相对疲软,福拉多将解决这一问题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海归球员身上。杜伊明确表示,在英国踢球的三位球员将承担起国足进攻的重任。

  除了三名海归球员之外,现在杜伊工作的重点是如何将国家队其余22人的状态调整出来,对此“杜总”似乎也没有太好的办法,他希望媒体能够配合国家队的工作,帮助队员们减压,“队员心理上有些问题,他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会尽全力解决他们的问题。当然,我也希望媒体同行能够给队员们少一点批评,希望大家创造宽松的环境,帮助球队找到自信。” 记者 董宏磊

  (时报广州1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