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韩鹏雨中吃"昂贵小灶" 鲁能中锋有望成国足救星

  国足面临的“锋无力”困境,明显让杜伊和福拉多两人忧心忡忡。在“不得不攻”的背景下,“拉杜”组合已经开始为整个20强赛做出铺垫。韩鹏,无疑是“拉杜”计划中重要的一环。

  因为身体机能不能达到比赛标准的原因,韩鹏已经确定在明天下午飞赴海南,与正在那里冬训的鲁能泰山会合,他也肯定不能参加2月6日的国足20强赛首战。

尽管如此,韩鹏还是离开国足的前一天被杜伊和福拉多两人拉住,接受两位教头的单独辅导。“拉杜”之所以这么做,我们不难从训练中看出原委。在今天的训练中,因为广州下雨,球队无法进行正常的对抗训练,所以福拉多除了安排传接球训练之外,另外两个训练大项就是包抄射门和定位射门。让人汗颜的是,边路传中之后,能够顺利抢到落点并将球顶进球门的队员寥寥无几。随后近20名国脚在禁区前排成一排进行的射门,命中率竟然低得惊人,皮球不是呼啸着飞出老远,就是被门将没收,入网的皮球顶多一成。这让一直站在场边观看训练的“拉杜”脸色很不好看。

  在全队结束场内训练,转移到体育场内进行力量训练时,进行辅导的只是外籍助理教练,而杜伊和福拉多两人则将韩鹏留了下来,并给他配上一名守门员和所有中方教练。中方教练负责在边路喂球,韩鹏则一次次头顶脚踢将球攻进球门。在广州的冬雨中于是有了前所未有的一大景观——— 一群教练围着韩鹏为他一人“服务”,训练结束后,就连韩鹏自己也笑着说,这个“小灶”太昂贵了。

  其实,韩鹏心里也很清楚“拉杜”此举的深意,“毕竟受伤已经四个月了,我现在的体能和球性都有所下降,两位教练这么做就是帮助我尽快找到以前的感觉。毕竟,中国队在20强赛中不只是踢一场比赛。”

  记者 董宏磊

  (时报广州1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