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广州妹奥运冲金有望 羽坛神雕侠侣排名世界第一

  在武侠巨匠金庸的《神雕侠侣》中,杨过与小龙女经历了16年的生离死别终于白头偕老;如今在羽毛球场上也有一对“神雕侠侣”,他们就是林丹与谢杏芳。被郭芙砍断右臂的杨过练出了举世无双的“黯然销魂掌”,而左手抓拍的林丹如今高居男单世界第一;“玉女心经”让小龙女独步武林,而外冷内热的谢杏芳不仅俘虏了林丹的心更稳居世界女单“一姐”宝座。

不过,林丹与谢杏芳最羡慕的不是杨过与小龙女,而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分别夺得羽毛球男单与女单金牌的印尼人魏仁芳与王莲香。16年后,中国羽坛也有了这样一对拥有夺冠实力的璧人。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场将是林丹与谢杏芳演绎经典的舞台!

  15岁恋上“女明星”

  林丹比谢杏芳小两岁多,在两人邂逅的那一年,林丹才15岁,那是在中国青年队备战亚青赛的集训中,谢杏芳之于林丹,宛如一泓清泉,清丽的面庞加上腼腆的性格,林丹觉得眼前的这个女子脱俗得有如神仙姐姐。当时,他第一句搭讪的话竟是:“你有点像一个女明星。”

  到林丹21岁那年,他终于在国家队站稳了主力位置,而谢杏芳一直在他心中。鲜花、名表、美食、名牌……林丹制造浪漫的招数层出不穷,而“冷”若小龙女的谢杏芳最终真正接受林丹,皆因对方在她耳边许下了庄严的承诺:“我会用我的成绩保护你。”在中国羽毛球队这个“金牌之师”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成绩好可以谈恋爱,成绩不好请自动分手。林丹实现了他的誓言,他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男单,而谢杏芳在林丹的激励下也很快跻身中国队女单的主力行列。

  半个月手机费1万元

  2004年汤尤杯在雅加达举行,林丹带领中国男队夺回了失落12载的汤姆斯杯,志得意满的“羽毛球杨过”来到了观众席上的“小龙女”身边,轻轻地在她脸上亲了一下,这个微小的细节没有逃过记者的镜头,羽毛球“神雕侠侣”的“地下情”才开始了不到半年便天下大白。

  无奈国际羽坛有一个“魔咒”,在汤尤杯上表现出众的队员,到了同年的奥运会上往往成绩不佳。这竟然在林丹身上再度得到了验证,以男单头号种子身份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他首轮惨遭淘汰。当时,留在北京的谢杏芳每天通过手机与短信安慰爱郎,不到半个月花了一万多元。

  憧憬北京激情一刻

  跨过雅典奥运会这道坎,林丹越发成熟,他牢牢地占据着世界头号男单的“交椅”,而谢杏芳则超越了张宁,成为女单世界“一姐”。截至2007年年底,“羽坛神雕侠侣”已经在国际比赛中12次携手夺冠,唯独欠缺的就是奥运会金牌。

  谢杏芳是地地道道的广州姑娘,“广州女婿”林丹也已经不止一次到广州拜见未来岳父岳母。谢杏芳说,在2008年后打算退役,她希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林丹说,2008年之后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为他还年轻。林丹与谢杏芳相约,在北京奥运会后,一起入住北京的房子,那是他们目前最向往的家。

  在去年初的全英公开赛上,当女单冠军谢杏芳站在颁奖台前时,已经夺得男单冠军的林丹冲到台上,手中拿着一支火红的玫瑰,深情地吻了谢杏芳,那甜蜜的一刻,至今还留在两人的脑海中,他们深信,在北京奥运会上如果能够携手夺冠,那种激动与快乐将无与伦比,那时候的他们才是名副其实的“神雕侠侣”。

  

  1 2004年丹麦公开赛

  2 2004年德国公开赛

  3 2004年中国公开赛

  4 2005年世界杯赛

  5 2006年全英公开赛

  6 2006年中国香港公开赛

  7 2006年世界锦标赛

  8 2007年韩国超级赛

  9 2007年德国公开赛

  10 2007年全英公开赛

  11 2007年中国大师赛

  12 2007年中国香港超级赛

  两人12次携手夺冠

  姓名:谢杏芳 性别:女

  籍贯:广东广州

  出生日期:1981年1月8日

  身高:1.79米 体重:60公斤

  最喜欢吃的东西:榴莲

  最喜欢喝的饮料:橙汁

  最喜欢看的电影:超人总动员

  最讨厌做的事:一大早就起床

  最喜欢的颜色:比较鲜艳的颜色,如橙色、黄色、荧光绿

  最喜欢的歌手:周杰伦

  最喜欢的动物:小狗

  林丹谢杏芳的共同爱好:逛街

  谢杏芳档案

  姓名:林丹 性别:男

  籍贯:福建龙岩

  出生日期:1983年10月14日

  身高:1.78米 体重:72公斤

  爱好:听音乐、看书

  最喜欢的歌手:张学友

  林丹档案

  1998年

  谢杏芳夺得世青赛女双冠军。

  1999年

  谢杏芳赢得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0年

  林丹获得世青赛男团冠军、亚青赛男团、男单冠军;

  谢杏芳成为2000年亚锦赛女单冠军。

  2001年

  林丹获得九运会男单亚军、亚锦赛男团等3项国际大赛冠军。

  2002年

  林丹收获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谢杏芳在4项公开赛中进入女单4强。

  2003年

  林丹夺得3项公开赛男单冠军;

  谢杏芳荣膺印尼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4年

  林丹夺得汤姆斯杯男团世锦赛冠军、5项公开赛男单冠军;

  谢杏芳赢得尤伯杯冠军、4项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5年

  林丹获得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冠军、3项公开赛男单冠军、益阳世界杯男单冠军、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世锦赛男单亚军;

  谢杏芳成为世锦赛女单冠军、苏迪曼杯冠军、益阳世界杯女单冠军、全英和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6年

  林丹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汤姆斯杯男团冠军、5项公开赛男单冠军、益阳世界杯男单冠军、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和男单亚军;

  谢杏芳赢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尤伯杯冠军、多哈亚运会女团冠军、全英和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7年

  林丹收获苏迪曼杯冠军、世锦赛男单冠军、4项公开赛男单冠军、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

  谢杏芳夺得苏迪曼杯冠军、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4项公开赛女单冠军。

  在去年年初的全英公开赛上,谢杏芳夺冠后,林丹向她献花表达爱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小龙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