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天助林丹将行大运 “广州准女婿”奥运有望问鼎

  大家都希望林丹和谢杏芳这对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金牌情侣”的神话。他们能否如愿以偿?来看看他们今年的运气如何。

  天助林丹将行大运

  林丹生于1983年10月14日,年月日的天干地支“六字”为癸亥、壬戌、乙亥。

生日天干为乙木,代表林丹自身的“元气”。在“六字”中属水的天干地支占4字,五行关系水生木,水太多造成乙木太旺,“先天格局”不够平衡。古代术数理论认为“先天格局”贵在中和平衡,“元气”太旺或太弱均属不佳,因此需要对水和木进行制约,林丹的“先天格局”才能趋于平衡。因土能克水,金能克木,火泄木气,故林丹以土金为“用神”(最需要的五行),以火为“喜神”(比较需要的五行)。如“喜用之神”出现在岁运中,就表示行好运。

  从林丹的经历来看,他从2岁至62岁都行土金火运,一点水木运都没有,“先天格局”和“后天岁运”的巧妙组合,使运动天赋极高的林丹有机会在羽坛大展身手。林丹的名字中“林”属木,“丹”属火,组合在一起属于木火相生的格局,非常符合其“先天格局”对五行的需要。

  从17岁到21岁,林丹行申金“正官”运,这5年林丹拿了很多大赛的男单冠军,唯独未能获得奥运会冠军。从22岁到26岁,林丹行己土“偏财”运,这五年正是“用神”得力的时期,林丹的运动生涯进入高峰期,两获世锦赛男单冠军。

  2008年是农历戊子年,流年天干和大运均属土,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日期是8月17日晚,即农历庚申月己丑日,年月日土金当旺,天助林丹,25岁的“超级丹”有望在自己的家乡问鼎奥运冠军。

  谢杏芳须加强体能

  林丹2008年的运气不错,广州妹谢杏芳的运气又如何?根据有关资料,谢杏芳出生年月日的天干地支为庚申、乙酉、甲申。“六字”中庚、申、酉属金,甲、乙属木,其“先天格局”的五行只有金和木,没有水土火,格局“清纯不杂”,古代术数理论称为“身煞两停”,因金强木弱,甲木代表谢杏芳的“元气”,木弱需要水生木助,金强需要用火克制,故以水木火为“喜用之神”。谢杏芳的名字五行多木,名字的五行和“先天格局”的配合很好。在先天体质方面,金太旺代表肺气不足,金强木弱代表易受伤,所以谢杏芳往往靠技术取胜,在体能方面有些欠缺。

  从1998年农历戊寅年至2000年庚辰年,这三年木当旺,谢杏芳在世界羽坛崭露头角。从2001年至2005年,谢杏芳行壬水运,除2001年辛巳年“官煞混杂”不利外,谢杏芳在2004年拿了4次女单冠军,2005年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

  从2006年至2010年,谢杏芳行午火运。午火为甲木的“伤官”,也是谢杏芳“先天格局”最需要的五行之一。2006年和2007年是农历丙戌年和丁亥年,这两年火气旺,谢杏芳斗志旺盛,状态甚佳。但2008年对谢杏芳有些不利,因大运的午与流年戊子的子相冲,子水生甲木,对谢杏芳本是有利因素,但被午冲去。庚金代表谢杏芳的对手,戊土生庚金,表明对手得时令之助。这就大大增加了谢杏芳取胜的难度,加上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是庚申月戊子日,土金旺,对手气势很盛,谢杏芳必须加强体能训练,在比赛中减少失误,才有机会过关斩将。

  钟 葵

  和谐五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金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