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回归跳水队遭拒 游泳中心称没必要调整教练

   伏明霞和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的教练于芬,在十多天前公开发表的希望重回国家队为国效力的愿望在网络上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但是正如她自己和支持她的人所担心的,游泳中心那一关终究没能过。如此前外界所推断,游泳中心以“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满足备战奥运会需求”为理由拒绝了她。

  “没必要调整教练班子”

  十几天前,前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在网络博客上公开发表了希望回归国家跳水队、为2008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的愿望。此音一出立刻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惟独手握决定权的国家游泳中心却在这十几天内保持了缄默。直到昨天,游泳中心才正式回应了于芬提出的回归申请,表示“经研究,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

  对于这一决定,国家游泳中心给出了以下理由。首先是中心认为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完全满足备战要求,“全队上下人员稳定、士气旺盛、结构合理、配合默契,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备战氛围良好”。其次,中心认为调整要从大局出发,以国家队需求为前提,“一些曾经培养过世界冠军的省市队教练员都曾提出过类似的想法,希望能够到国家队直接为奥运会做出贡献。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要从备战奥运会的大局出发,以国家队的需要为前提”。

  拒绝于芬为哪般

  在此前的一些媒体报道中,就有人质疑于芬回归的可能性,他们的理由是,现在的国家跳水队不仅成绩突出,而且队内人员相对稳定,一旦像于芬这样的“刺头”重新回到队中,那势必会对这支队伍目前的环境造成一些影响。而这样的推论,也在游泳中心的申明中得到了体现。

  游泳中心在回应申明中明确提到,“现有的训练班子来自各省市体育局,是一支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工作勤奋的队伍”。这无疑在表明现在的队伍最需要的是稳定,即使于芬有较强的能力,她的回归也不见得对队伍有利。

  于芬对此早有预感

  在此前接受某报采访时,于芬谈到自己回归的阻力时明确指出,“按理说我这样一腔热血为国效力不应该遇到阻力,但事实上阻力确实应该存在,而这个阻力可能并不是来自于任何部门或者领导,就是来自于某些人眼中的利益。”

  而在昨天的申明中,游泳中心似乎专门就这个问题作出了答复。“《国家跳水队队委会机构与职责》中明确规定‘国家跳水队队委会是国家队的领导机构,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队委会成员包括中心领导、国家队领导、跳水部领导和主要教练员。因此,所有跳水队的重大事宜,诸如制定、建立队伍的管理体系和运作模式、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规定,制定具体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也包括制定人员调整方案等等,均要由队委会集体进行研究,并经游泳中心批准后方可实施。”

  本报特约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