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回归事件"追踪:游泳中心基本堵死回归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这几天,曾培养出伏明霞的著名跳水教练、现在带队清华跳水队的于芬一直在等待,等待国家体育总局对她重返国家队执教申请的回复。昨天,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发表公开声明,“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
”这意味着官方基本堵死了于芬近期回归的道路。

  声明从三方面阐述了缘由:

  一: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完全满足备战要求。目前,中国跳水队全队上下人员稳定、士气旺盛、结构合理、配合默契,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备战氛围良好。这支队伍完全可以满足当前备战和参赛任务的要求。

  二:调整要从大局出发,以国家队需求为前提。面对百年圆梦的北京奥运会,一些曾经培养过世界冠军的省市队教练员都曾提出过类似的想法,希望能够到国家队直接为奥运会做出贡献。对于这个问题,要从备战奥运会的大局出发,以国家队的需要为前提。

  三:跳水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所有重大事宜,包括制定人员调整方案等等,均要由队委会集体进行研究,并经游泳中心批准后方可实施。

  声明中还特意提到,被寄予厚望、同时也承担着巨大压力的跳水国家队渴望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昨天声明出来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了于芬。于芬还在清华游泳馆忙训练,表示还没有看到游泳中心的声明。“2008年,我想为国效力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不知是她在躲避记者,还是官方声明让她心情复杂,她说现在不便于做出回答。

  据记者了解,于芬筹备复出不是一次偶然行为,她曾多次表示为2008年北京奥运效力是她心中的职责。对于这次重返国家队阻力很大,她也很清楚,但一直没有放弃。虽然官方的表态拒绝了于芬,她可能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但也绝不会去国外执教。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于芬想出国早就出去了,她的一颗心是热的,想为2008年再做贡献,中心的声明有点残酷,也基本上堵死了她的回归路。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