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金牌教练于芬难返国家队 游泳中心三个理由拒绝

  晨报讯昨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首次对“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以个人名义要求到国家跳水队执教”一事发表公开声明“经研究,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泳管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这意味着于芬想在北京奥运会之前重返国家队已经无望。
>>您怎样看待于芬的“报国无门”?

  泳管中心在声明中表示,为加强沟通与交流,集思广益,全力做好备战奥运会的工作,泳管中心在2007年召开了两次工作座谈会。全体与会人员,包括于芬同志在内都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泳管中心表示,今后将不断广泛吸收全国跳水界的意见,也欢迎于芬同志和所有人继续关心和支持国家队,共同促进我国跳水事业的发展。 >>点击进入于芬博客

  武汉人于芬有“金牌教练”的美誉,曾任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现任清华跳水队总教练、清华大学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生导师。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培养出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冠军。目前中国跳水队中何姿、林跃、周吕鑫、王鑫、杨礼光等选手,都是由于芬培养成材。

  反应

  于芬保持沉默

  晨报讯 (记者 魏杰)昨天游泳中心的声明出来后,记者很快联系上了于芬,对于游泳中心的决定,于芬不愿过多的表态。 >>您是否为于芬惋惜?

  第一次拨通电话时,于芬说自己很忙,正在接听一个电话,让记者10分钟后再打。第二次记者拨通电话时,于芬仍然表示自己很忙,不过于芬心里十分清楚记者此番电话的意图。“2008年,我想为国效力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对这个决定我没什么好说的,就不要再问了,我现在手头真的有事,你稍后再给我打吧。”显然,于芬现在不便于作出任何回答。

·世乒赛中国男团上签
·韩国赛国羽三虎奏凯
·唐娜炮轰国乒选拔制
·刘翔也要躲春运高峰
·王濛陷“恶意犯规门”
·网坛新版库娃才貌双全
·特松加男生版河东狮吼
·小辛吉斯引爆澳网赛场

  据记者了解,于芬筹备复出不是一次偶然行为,她多次表示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效力一直是她心中的愿望。不过,游泳中心却给了一个近似残酷的答复给她。

  泳管中心拒绝的三个理由

  一:教练队伍满足备战要求

  雅典奥运会以后,中国跳水队经过三年多的系统准备和几次世界大赛的考验,在培养新人、攻克难度、梯队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现有的教练班子来自各省市体育局,是一支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工作勤奋的队伍,经过数次大赛的磨练以及不断的筛选、调整和充实,这支队伍完全可以满足当前备战和参赛任务的要求。

  二:调整要以国家队为前提

  面对北京奥运会,一些曾经培养过世界冠军的省市队教练都曾提出过类似的想法,希望能够到国家队直接为奥运会作贡献。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要从备战奥运会的大局出发,以国家队的需要为前提。运动员的成长过程中,既离不开地方队的培养,也离不开国家队的培养。

  三:跳水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

  为了更好地备战"08奥运,2006年11月泳管中心重新修订了《国家跳水队队委会机构与职责》,其中明确规定“国家跳水队队委会是国家队的领导机构,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队委会成员包括中心领导、国家队领导、跳水部领导和主要教练员。因此,所有跳水队的重大事宜,诸如制定人员调整方案等等,均要由队委会集体进行研究。 >>您认为泳管中心的理由是否充分?

  事件回放

  金牌教练请缨战奥运

  1月20日,曾培养出奥运冠军伏明霞的“金牌教练”于芬在出席“奥运社会责任”专家研讨会时披露,自己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表达了重返中国跳水队的愿望,请缨约战北京奥运会。

  “我认为,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跳水尽一点力是我的使命。”于芬说。

  不过在于芬主动请缨后,却引起了不同的反应。一部分人认为,于芬应该到国家队中尽一份力;但也有人认为,于芬是看到了北京奥运会背后隐藏的巨大利益才想回到国家队中。

  对于后者的观点,于芬立马作出了回应,她表示,这种观点完全是一种误解,按理说一腔热血为国效力不应该遇到阻力,但事实上阻力确实存在,而这个阻力可能并不是来自于任何部门或者领导,就是来自于某些人眼中的利益。  >>您认为跳水队在奥运会上能否包揽冠军?

    延伸阅读:于芬9年探索出"清华模式" 周继红不认同"业余" 
              于芬曾打伏明霞训哭郭晶晶 本届中国队多是弟子
              于芬:回归阻力来自于利益 国家队不能固步自封

              于芬BLOG为奥运不会放弃 我或许是最好的教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相关新闻

从职业教练到"孩子王" 于芬徐根宝桃李...

进入清华之前,于芬是中国国家跳水队的副总教练.1996年,她带的伏明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然而就在一年后,于芬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感到意外的决定——离开中国跳水队去清华大学着手组建清华跳水队...

07-12-23 16:1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