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成都晚报:国羽能拿满奥运参赛席位?

   (记者 张宇翔)张宁出局!鲍春来出局!陈金出局!北京时间昨日,中国军团在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1/4决赛中连折三员单打大将。步入2008年,国羽的低迷状态让人不禁担心:国羽是否能如预计中拿满奥运单打参赛席位?

  马来西亚站首轮出局,韩国赛前两轮如履薄冰,张宁低迷的状态让李永波也放出狠话:“假如张宁的状态不能及时恢复,在北京奥运会上她的位置很可能将被年轻选手取代!”面对“掌门人”的警醒,张宁赛前表现出了一名老将的坦然和坚韧,“我现在确有危机,现在是考验我意志品质的时候了,再难的关我也能跨过去!”但带着放手一搏心态上场的张宁还是在1/4决赛中以0∶2败给了中国香港选手周蜜,饱受空前压力的中国一姐再次遭受重创,这也为中国女单的奥运参赛席位拉响了警报。

  国际羽联规定,要想抢得3个满额奥运席位,国羽至少要在世界排名前4中占据3席,因此张宁必须将积分稳定在前4。本届赛事,谢杏芳和朱琳的缺席给了张宁抢分的大好机会,但止步第三轮让“抢分计划”提前破产,而从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到上周的马来西亚超级赛,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和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先后问鼎,“冲4”势头凶猛。相比之下,在今年的两站奥运积分赛中,谢杏芳一站未打,张宁表现差强人意,女单小花中至今无人表现出作为“女单第三人”的能力。在对手疯狂追分的情况下,女单是否能拿满三个满额奥运席位还得打个问号,这也难怪李永波放出狠话,敲响警钟。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男单方面。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男单遭到丹麦“玄冥二老”的顽强狙击,盖德2∶1爆冷击败鲍春来,乔纳森更是2∶0零封陈金,由于这两人是除林丹外的奥运大热门,在超级丹几乎铁定入围奥运的情况下,如何将积分稳定在前4就成为鲍春来和陈金的首要目标。然而,在马来西亚,这两人却在林丹缺席的“大好机会”下先后翻船,此次韩国站更是同时出局,国羽“奥运抢分战略”遭受沉重打击。中国队教练钟波近日表示,在盖德、李宗伟等人的冲击下,鲍春来和陈金均存在“积分危机”,两人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打一站就要保证一站的积分”。由于各单项奥运积分将在4月30日截止,国羽届时若不能顺利拿满三张单打门票,中国军团在08奥运会上制定的羽毛球项目保三(女单、女双、混双)、争四(男单)、冲五(男双)的目标必将遭受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