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成都日报:“海外兵团”威胁着乒乓球运动

   沙拉拉透露的消息或许又将引起国人的不少恶评,但站在维护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立场,国际乒联对“海外兵团”的打压不是重了而是轻了,不是早了而是晚了。实际上,“海外兵团”已成为乒乓球运动继续生存下去的威胁,不打压不行了。

  早在2004年,法国媒体就对雅典奥运会上的中国乒乓球“海外兵团”有过报道,惊叹乒乓球比赛已经成为中国人的运动。这种现象到今天更加突出,去年女子世界杯16名选手中13名是中国人,照此趋势下去,很难想象有朝一日是否会出现代表不同国家和地区参赛的中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中大团圆的盛况。真有那一天的话,对中国乒坛也许是一大盛事,但对乒乓球运动本身来说也许是一大悲哀。届时,也许离这项运动被挤出奥运会项目的一天也为时不远。

  “海外兵团”曾经被认为是中国队的威胁,现在看来它已经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一大威胁。正如沙拉拉所说,大多数乒乓球不发达国家和地区为了尽快提升成绩会很自然地想到聘请高水平选手,因此忽略本土选手的培养,长此以往必然造成强队愈强、弱队更弱的情况。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对“海外兵团”做出限制是必然的。否则乒乓球运动早晚会成为少数强队的天下,而一项运动一旦失去普遍性,其在奥运会中的生存危机也就显而易见了。

  实际上,对比国际足联对球员改变国籍的相关规定,可以发现国际乒联提出的几项措施还算比较温和的。这些规定基本是立足于乒乓球运动长远发展的基础上,其中也对球员注册协会的年龄做出了明确限制,越年轻的球员得到的发展空间越大,这也是符合国际惯例的。或许新规定对部分中国球员确实会带来影响,但在乒乓球运动发展的大前提下,这些细微的代价是可以承受也是应该承受的。作为乒乓球大国的一员,中国选手有义务为乒乓球运动的生存和发展承担起这样的责任。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