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总局游泳中心回绝于芬 李维波:渴望社会的理解

  早报讯 本月15日,曾经培养出伏明霞、郭晶晶和劳丽诗等奥运冠军的于芬在博客上撰文,表示自己从去年下半年就在积极争取回归国家队。10天时间过去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昨天终于对这位金牌教练作出了回应,不过回应有点让人失望——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发表公开声明:“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

”这意味着于芬的回归之路已经被堵死。

  李维波:渴望社会的理解

  “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完全满足备战要求。目前,中国跳水队正在备战2008年世界杯跳水赛和奥运会,全队上下人员稳定、士气旺盛、结构合理、配合默契,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备战氛围良好。现有的训练班子来自各省市体育局,是一支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工作勤奋的队伍,经过数次大赛的磨练以及不断的筛选、调整和充实,这支队伍完全可以满足当前备战和参赛任务的要求。”在李维波的声明中,不点名地提到了于芬回归国家队的愿望,“面对百年圆梦的北京奥运会,一些曾经培养过世界冠军的省市队教练员都曾提出过类似的想法,希望能够到国家队直接为奥运会作贡献。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要从备战奥运会的大局出发,以国家队的需要为前提。”

  李维波还希望全社会能理解和支持中国跳水,表示跳水项目在被寄予厚望的同时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理解跳水项目,共同为我们的备战工作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

  于芬:我不便作出回应

  昨天声明出来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于芬。电话中,于芬还在清华游泳馆指导训练,称还没有看到游泳中心的声明。“2008年,我想为国效力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不知是她在躲避记者,还是官方声明让她心情复杂,她说现在不便于作出回答。

  虽然没有直接答复记者,不过于芬昨天的博客却更新了《积极心态》一文。文中阐述了“成功人士的首要标志就是他的心态,如果一个人的心态是积极的,乐观地面对人生,乐观地接受挑战和应付困难,那他就成功了一半”的道理。据悉,虽然于芬已经无法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但她肯定不会去国外执教,“如果想出国早就出去了”,在于芬心里,仍然一直想为中国队再做些什么。(2611501)

  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