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沈阳小伙就敢"虎口拔牙" 突破长春队抢银牌(图)

  怀揣前一天在短道速滑男团比赛中取得的银牌,昨天,解放军代表团在冬运会冰上项目的战绩更加突出。在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主任沈春阳眼中,王霏赢得了极具悬念的关键之战,而短道速滑小将宋伟龙却是一名真正敢于虎口拔牙的勇士。

  在速滑赛场,吉佳获得500米季军,王霏、高杨包揽3000米冠亚军,她们的表现都在沈春阳的意料之中,尽管她们滑出的成绩都不是个人最佳,但队员们的表现仍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王霏,那组比赛悬念挺大,如果她没挺下来,后面的付春艳等几名选手咬得都很紧,场上形势瞬息万变。


  最令沈春阳等全体解放军队成员兴奋的,当属昨晚结束的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18岁小将宋伟龙一举摘银振奋全队。在短道比赛中,能够跻身决赛,已实属不易,按照沈春阳的话说“短道速滑比赛不仅对队员的体力要求严格,重要的是场上选手之间的配合、临场战术都非常重要,比赛偶然性极大,赛场形势风云突变,实力是基础,但小小的失误就可能导致场上情况的转折。”昨天下午名将付天余、隋宝库等人纷纷因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还有一些选手因被对手撞击,倒在对方集体“战术打压”面前。

  宋伟龙是地道的沈阳小伙,2001年从业余体校被选送到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目前也是国家短道速滑队新生代主要力量。昨天下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第一次参加全国冬运会的宋伟龙有惊无险地从预赛、半决赛共四轮的比赛中冲进决赛。决赛是“虎口”,因为在七名参赛队员中有五人是长春队员,一人是无锡队员,宋伟龙没有可以与之配合的场上队友,而由双冠王李野领衔的长春队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国家队成员,主要目的就是运用战术配合包揽前三名。面对强敌,默默无闻的宋伟龙敢于“拔牙”。沈春阳赛后对记者回忆说:“赛前,教练员、队员纷纷给他出主意,但这孩子有自己的想法,静静地听着,其实他脑子里已经有了自己的战术部署,这孩子头脑清醒,善于用脑打比赛。”

  果然,宋伟龙的表现令人吃惊,比赛中,居中游的他在倒数第二圈时开始发力,巧妙穿越“重重障碍”紧随速度最快的李野冲刺,沈春阳分析道:“在多名长春队员面前,他乱中取胜,伺机冲出重围”,最终宋伟龙冲破长春队的“天罗地网”抢得一枚银牌。本报记者丁瑶瑶齐齐哈尔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伟龙 | 沈春阳 | 王霏 | 李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