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德比战宏远演进攻狂潮 李春江赢球惜字如金

  本报讯 (记者 刘皓)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史上第一次发生在半决赛的同城德比昨晚在东莞市体育馆进行,广东宏远122比111击败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在5场3胜制的淘汰赛中占得先机。

  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赛前传出坏消息,主力控卫王勇腰伤复发,虽然久疏战阵的吴颂伟回到了队中,但还不能支撑太久。

而宏远这边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的腰也有一些伤,李春江干脆排出一个平时不怎么使用的首发阵容,这个组合由刘晓宇、穆雷、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杜锋和季乐构成。前段时间状态平平的穆雷为宏远砍下了前9分,他的回勇让队伍的进攻完全盘活,虽然队伍在17比8领先时被对手打出7比0的攻击波,但战至23平时,顶替穆雷上场的积臣突然爆发,一轮14比3的小高潮令宏远首节取得37比26的领先优势。

  次节烈豹遣上替补控卫李光,他的出色发挥让宏远有些措手不及,结果单节被追回7分,上半时宏远仅以63比59领先4分。

  接下来的一节有点像双方上次在这里打常规赛时的情形,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后程发力,一度以89比83反超比分。宏远由朱芳雨追回5分后,以88比89的微弱劣势进入末节的比赛中。

  本以为双方双外援的比拼宏远会优势不再,岂料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完全不在状态,任积臣和穆雷的组合在篮下疯狂表演。比赛在还剩36秒完场时宏远已经122比106锁定胜局,但杨学增还是叫了一个30秒的短暂停,随后张凯投中本场第2个三分球,紧接着王晶打快攻完成篮下的单手爆扣,122比111,虎豹兄弟在半决赛德比的首仗以宏远净胜11分告终。张凯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宏远这边穆雷、朱芳雨分别进账26分和25分。

  明晚,双方将在宏远的主场继续战斗。

  老李赢球惜字如金

  “老大哥不愧是老大哥,在关键球的组织上宏远就是比我们做得好。这球我们在第四节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队员们心态出了问题,不过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明天再看看录像研究研究。”输球后的杨学增一边给宏远戴高帽,一边总结起自己的败因。以29分列全场最高的张凯赛后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的赞许,但己队主教练刚才当他的面说的一席话更让他认同:“赛前其实准备得挺充分的,可惜就是临场没有执行好,看来还得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打后边的比赛。”

  杨学增全方位地总结着,记者们也不停地就一些技战术细节进行提问,终于等到李春江带着张�蠢吹叫挛欧⒉继�。“这球打得很激烈,也很精彩,看得出新世纪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本赛季确实他们打得也很好。下一场球,肯定更激烈,更精彩。”

  简短的发言结束,记者们开始提问,李春江的回答依然是惜字如金一般。有人问宏远的篮板球是不是没有解决好,老李答:“刚才我不是说了嘛,新世纪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又有人请他点评一下穆雷的表现,李春江这次的回答只有两个字:“不错。”明显不甘心的该老记希望李春江能从进攻和防守两方面细致地谈一下穆雷的发挥,结果老李多说了一个字而已:“很优秀。”

  进攻表演愉悦球迷

  一场连绵不绝的中雨让东莞的气温有些冰冷,甚至连体育馆外的黄牛也不知躲去了哪里。但进得体育馆来,却有一种热气扑面而来的感觉,看台上基本找不到空位,待比赛跳球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外套拿在手里看球。

  虽然是同城德比,可毕竟是在宏远的地盘上,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入场时,得到的掌声稀稀拉拉,但“主队”一出来那情形可就不一样了。

  伴随着球迷一声声尖叫的还有来自宏远替补席上的叫好声。开场宏远13比8领先时,季乐对张凯一次成功的防守就曾经让苏伟、周鹏、陈江华等人兴奋不已。

  但有那么一段时间替补席上有些寂静。第三节哈里斯(哈里斯新闻,哈里斯说吧)的罚球将比分扳为83平,全场听取“哇”声一片,那声音全部来自看台上,球员们专门还扭过头朝背后的看台上瞄了一眼。可接下来场上局面对宏远越来越不利。刘晓宇上篮失手,“哎呀”,绝对整齐划一的叹息声预示着风向将转。果然,张凯的扣篮帮助烈豹反超比分,随后哈里斯的一条龙上篮让宏远转瞬间便以83比89落后。

  然而终究有宏远替补队员“发挥”的时候。末节宏远92比89反超比分后,朱芳雨又连中两个三分球,每次小朱在外线准备出手时,场边的队员们全都不由自主地站起身,皮球出手前,欢呼声已经喊出。队友们的助威就像是预言,朱芳雨两投全部搞定,此时看台上的气氛第一次接近沸点。

  但这还不是最热闹的时候。积臣得分帮助宏远打出8比0的小高潮,宏远108比97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全场开始有种震耳欲聋的感觉,很多人甚至没有注意到杨学增已经叫了暂停。等朱芳雨又用扣篮的方式完成快攻,比分变为112比97,那一刻,场上场下似乎都在为这赏心悦目的表演手舞足蹈,完全分不清谁是华南虎的球迷,谁又是烈豹的拥趸。

  记者刘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安东尼 | 马可 | 王仕鹏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