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明战叙利亚 福拉多赛前放狠话:一定要破门

  被鱼腩黎巴嫩0∶0逼平后,国足不仅延续着不胜的尴尬,近4场比赛进球数也为零。

  为了改变这种窘状,福拉多将国足拉到广州奥体中心封闭训练了将近一周时间,而经过一番调教之后,国足能否在“锋无力”等诸多方面有所改观,以最佳状态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明天下午在中山对阵叙利亚时即可见端倪。


  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广州专电

  “锋无力”,谁来破门

  如果0∶2负科特布斯、0∶0平阿联酋、0∶4负汉堡的比赛都以缺少主力球员为借口,那么,主场面对亚洲三流球队黎巴嫩依旧“不射”则是国足“锋无力”最直接的体现。福拉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破门,一定要想办法将球送进对方大门!”这是福拉多在训练中喊得最多的话。

  上任以来,福拉多使用最多的是451阵形,曲波经常被委任其中的“1”,但曲波身单力薄毫无冲击力,仅有的速度优势更无从发挥,而韩鹏的体检报告也彻底摧毁了福拉多最后的希望。那么,中叙之战,国足究竟靠谁进球,是国奥援兵朱挺吗?

  昨天,国足冒雨进行了射门训练,对于球队面临的进球荒,总教练杜伊说:“全世界的球队都面临着进攻和进球的难题,90%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临门一脚都存在问题,当然,这并不能作为我们的借口。”

  人员缺,谁担重任

  比起前锋不会进球,“福家军”目前面临的人员捉襟见肘最为致命。除了王栋头部伤势已无大碍外,受鼻骨伤势困扰的李玮峰以及有伤在身的周海滨、张帅明天都无法参战,而在翟彦鹏、韩鹏双双离队之后,国足陷入了空前的人员危机。

  最近4场比赛丢6球,国足后防不稳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在杜威和张耀坤这对中卫组合被调整出队后,李玮峰鼻骨第三次骨折,右后卫张帅又在中黎之战中扭伤了脚,国足后防变得岌岌可危。

  可屋漏偏逢连阴雨,翟彦鹏因患陈旧性脑梗塞离队。翟彦鹏对福拉多的战术理解得比较透彻,一直是国足的主力后腰,负责球队攻防转换。在福拉多的三后腰战术遭遇外界质疑时,翟彦鹏突然退出,福拉多的战术体系因此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闹矛盾,啥时能赢

  “如果球队一直不赢,打伊拉克队还真够呛。”最近4场比赛未尝胜绩,不少记者为国足的状况感到担忧。不过昨天在谈到中叙之战时,福拉多倒显得非常乐观,“我相信球队会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进球并取得胜利”。

  国足这几天在广州的训练,都由足协副主席南勇全程督战,这也让福拉多承受着一种无形的压力。更要命的是,在杜伊回到国家队之后,关于拉杜组合不和的传言极盛,对于大战将临的国足而言,这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杜伊昨天表示,除夕大战前,他和福拉多将共同指挥国家队最后阶段的备战和训练,“我还是希望媒体、球迷能给国足一个宽松的环境,请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能力在2月6日的比赛中顶住”。

  随着中伊之战的日益临近,国家队面临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这一点让杜伊有点担心,“这个小组的竞争十分激烈,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能力打好首场比赛,客场作战拿1分应该是个不错的结果”。

  不过,昨天已经抵达中山的叙利亚队也不是好捏的软柿子。最近三场热身赛,他们两胜一平保持不败,其中3∶1胜沙特国奥、0∶0平卡塔尔、2∶1力克巴林,而中国队却是四场不胜,国足想在叙利亚队身上找信心的愿望恐怕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彦鹏 | 韩鹏 | 李玮峰 | 曲波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