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连续入选全明星 易建联是否替补不得而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公布了2008年全明星的首发阵容名单,姚明再次成为西部首发中锋。连续六年来,姚明都被选为西部的全明星阵容的首发中锋(2007年因伤缺阵),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等人无法撼动他的地位。
他的队友麦蒂在最后时刻被艾弗森顶替。

  另外一名中国球员易建联遗憾地未能入选首发,是否能以替补的身份参加还不得而知。不过,易建联作为本届最抢眼的新秀之一,即使不能在加盟联赛的第一年就参加全明星,新秀赛是总少不了的。

  在整个投票中,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当选票王,成了东部第一前锋。大鲨鱼奥尼尔则失去了东部首发中锋的位置。目前东部主帅已确定为凯尔特人队的里弗斯,西部主帅因五六支队战绩相近目前仍无法确定。两队主帅确定后将选出各自替补队员。全明星正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8日在新奥尔良打响。

  剖析 “狼王”当道姚明只列第七

  此前已十次参加过全明星赛的“狼王”加内特以2399148张选票第一次当选“票王”。

  加内特这一票数排列在全明星赛投票史的第六位,目前保持第一位的是“中国长城”姚明,他在2005年曾拿到2558278张选票。在此次投票中排名第二、三位的是“小皇帝”詹姆斯和魔术队中锋霍华德,科比、安东尼和邓肯分列第四至第六位。姚明以1709180张选票排名全联盟第七位、西部第四位。

  在西部首发中锋的争夺中,姚明优势非常明显,比排在第二位的斯塔德迈尔多出710211票。通过票选能够看出,未来几年,很难有人威胁到姚明西部首发的位置。

  本次全明星投票,竞争最激烈的是西部首发后卫。最后的结果显示艾弗森、麦蒂和纳什之间的票数差距并不大。麦蒂只比艾弗森少了10410票。本赛季刚踏足NBA的中国新秀易建联在东部前锋榜上名列第五位,尽管他没有被列入120位候选人名单,但靠球迷手写选票得到了450515张选票。今综

  东部首发阵容

  后卫:基德(网队)、韦德(热火);前锋:加内特(凯尔特人)、詹姆斯(骑士);中锋:霍华德(魔术)

  西部首发阵容

  后卫:科比(湖人)、艾弗森(掘金);前锋:邓肯(马刺)、安东尼(掘金);中锋:姚明(火箭)

  阿联,你拿什么让主帅相信你

  昨天,雄鹿104∶92击败步行者,易建联依然有着“稳定”的发挥———稳定的低迷。6分1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把他与“最佳新秀”的荣誉联系在一起。最近3场比赛,易建联的场均得分只有5.3分,而上场时间更是一场少似一场,对阵步行者,他甚至只上场12分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低!

  从一个被广泛看好的明星菜鸟变成现在这样,或许连易建联自己都不明白其中缘由。当球迷和舆论纷纷猜测易建联撞上新秀墙的时候,易建联按捺不住郁闷心情来了一次小爆发:我连球都得不到,如何才能打好!

  从对阵山猫的29分,到昨天的6分,易建联的职业生涯经历了一个诡异的曲线。雄鹿主教练小K正在遭遇信任危机,在这样的背景下,小K势必要做出调整。用最简单的话来说,他必须把效率最高的球员放在场上。而易建联正好状态不佳,不仅在进攻中效率低,在防守中的表现也算不上出色。

  菜鸟失去效率,就很难得到主教练的信任,最近7场比赛,易建联只有两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达到30分钟,但有3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少于20分钟,出手次数则只有一场超过10次。这体现出易建联在现在这支球队的地位。

  从能力上考虑,易建联应该不会从此一蹶不振,但前提是他必须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现在,恰好是易建联回报小K信任的大好时机。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艾弗森 | 加内特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