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无意调整跳水教练班子 北京奥运于芬只能当观众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于芬虽失望,但仍憧憬回归的那一天

  昨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通过网络,首次对“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以个人名义要求到国家跳水队执教”一事发表公开声明——“经研究,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这个声明的发布,意味着于芬重返国家队无望。

  “关门”原因

  在声明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着重谈到拒绝于芬回归的理由。


  一: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完全满足备战要求。

  经过三年多的系统准备和几次世界大赛的考验,中国跳水队在培养新人、攻克难度、梯队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有目共睹。

  目前,中国跳水队正在备战2008年世界杯跳水赛和奥运会,全队上下人员稳定、士气旺盛、结构合理、配合默契,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备战氛围良好。现有的训练班子来自各省市体育局,是一支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工作勤奋的队伍,经过数次大赛的磨练以及不断的筛选、调整和充实,这支队伍完全可以满足当前备战和参赛任务的要求。

  二:调整要从大局出发,以国家队需求为前提。

  面对北京奥运会,一些曾经培养过世界冠军的省市队教练员都曾提出过类似的想法,希望能够到国家队直接为奥运会做出贡献。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要从备战奥运会的大局出发,以国家队的需要为前提。

  国家跳水队的运动员均来自各个省、区、市、解放军以及清华大学跳水队。正是由于这些地方队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才保证了国家跳水队具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因此在运动员的成长过程中,既离不开地方队的培养,也离不开国家队的培养。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