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国脚体检不应只是作秀

  或许对于翟彦鹏来说,这是幸运的,他避免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场比赛而导致更危险的情况发生。但他应该感谢的不是国脚的医疗保障系统,而是自己赛后呕吐、头晕的症状,这让他的病被发觉,才逃离危险。

  这次不幸表面上看似意外,是翟彦鹏一个人的不幸,但又何尝不是中国足球的不幸呢?在国足备战世预赛的节骨眼上主力队员被查出如此严重的病状而离队,无疑让本就身处困境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

我们不禁对足协的医疗保障系统提出质疑:国足每次集训前的“全面体检”难道仅仅是作秀?

  事实上,在国家队受伤,回俱乐部失去位置甚至职业生涯都受影响的例子也不在少数。当年正值黄金时期的李铁在国足的受伤导致职业生涯走下坡路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最近一个案例则是亚洲杯上受伤、至今仍未痊愈的韩鹏。风险不是被转嫁到俱乐部,就是国脚个人。

  这样的情况屡屡发生,让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国脚们心里没底,以至于不少“一日游”型国脚屡屡借口伤病逃离国家队,而一回俱乐部则神奇伤愈。显然,国脚们对足协的劳动保障体系心存忐忑。

  为国效力是没有疑问的,但相应的保障制度怎么完善?足协是没有办法,还是根本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虽然国脚们的脚不像小贝的 “金右脚”那么值钱,甚至总是“裹足不前”的脚还有点儿“臭”,但也该有“脚格”,也有被保护的资格。

  每次国字号集训之际,足协搞得风风火火,军训、体能积累、身体检查一样都不能少,但效果呢?却一样比一样差:违纪从未杜绝过,体能从未最佳过,伤病从来没断过。国脚浑身接满导线接受身体检查的镜头总是在每次集训的第一时间通过央视传播出来,以显示足协对国脚的重视,但事实上呢?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最基本砝码。因此国脚的医疗保障体系,严重点儿说是生命保障体系,不该只是足协作秀的噱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