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13天杜伊+2天郑智=出线? 威信全无福帅路在何方

  四场零进球,福拉多彻底暴露了自己的无能!杜伊来了,他亲密地揽着福拉多的肩膀,告诉大家:有了他的加入,福拉多和中国队将创造奇迹!还有郑智——一个多月的采访中,国脚中有人不信福拉多,也有人对杜伊充满怀疑,但他们不断提醒大家:别忘了,我们还有郑智!10余天后,解谜的序幕就将拉开,杜伊的13天和郑智的2天真能挽救中国队吗?您认为杜伊和郑智能否助国足获胜?

  福拉多威信全无

  尽管中国足协在本周一公开表示了对福拉多的支持,甚至力压杜伊来维护福拉多的绝对指挥权,但在众多国脚心中,这名教练早已威信全无。


  其实,去年12月底在广州0:2不敌德甲科特布斯后,国脚中就已经有了质疑福拉多的声音,尤其是对他全面防守的战术不满,于是才有了迪拜邀请赛上张耀坤被换下场时的怒气冲天和杜威的“不服管理”。

  然而,对“七君子”的严厉处罚并没有令福拉多确立威信,国脚们的抱怨和质疑只是从表面转为私下里。上周日,李玮峰等3名“超男”的回归和国奥“大脑”周海滨的助阵迎来的却是被弱旅黎巴嫩0:0逼平,收获的是李玮峰的鼻梁骨折和翟彦鹏的陈旧性脑梗塞。此战后国脚们的情绪降到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李玮峰他们回来了又怎样?主场都不能赢黎巴嫩,怎么去客场和伊拉克队较量啊!”谈及十来天后的20强赛,一名国脚心灰意冷。

  “兄弟连”关系不稳

  与第一次在广州和福拉多共同指挥对科特布斯队的比赛时相比,此番归来,杜伊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思想,公开场合,他一概塑造着与福拉多“兄弟连”的亲密关系。

  然而,福拉多与杜伊的个性相悖是不争的事实。福拉多战术较为保守,气质上毫无特点,前年在大连队下课前某专业报曾发过一篇关于福拉多个性缺陷的文章,标题就叫《一只绵羊怎样带好一群狮子》;杜伊近一年多执掌国奥帅印,完全是旗帜鲜明的进攻主义者。我们不知道在北京滞留一天的杜伊究竟有没有被足协高层打过招呼,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回国的两天前,杜伊在法国接受采访时还对福拉多的战术提出了明确的批评,并表示回国后将好好地和福拉多谈谈如何改善进攻的问题。

  杜伊和福拉多的“亲密”是在领导压力下产生的,但当世界杯出线的压力真正降临时,本就脆弱的关系必将发生激烈的变化。但杜伊究竟是不是中国队的救星呢?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一名国脚时,他反问道:“我们要的不是杜伊比福拉多强一点,而是要打进世界杯,但现在只有十几天时间,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教练能做到。”

  郑智难成救星

  就像目前很多国脚提醒的一样,中国队还有一个在英甲效力的郑智,而且近期他的状态似乎不错。那么郑智是不是能成为中国队真正的救星呢?

  还是先来回忆一下2006年8月份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吧!与一支绝对弱旅交手,中国队召入了所有能指望的球员,然而,郑智、李玮峰、孙继海、董方卓、邵佳一尽数出战,换来却是主场91分钟的一个点球和客场无奈的0:0。由此可见,郑智不是什么超人,他只是一个能力稍微比队友突出一点的球员,绝没有马拉多纳那样凭一己之力改变球队命运的能力。

  有一点不要忘了,按照查尔顿的要求,郑智必须在2月2日参加一场英甲比赛,之后再经过长途飞行与国家队会合。在体力极度消耗加上倒时差的状态下,留给郑智准备20强赛首战的时间仅仅只有2天而已。

  本报记者马万勇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李玮峰 | 杜伊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