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状态差非自身原因 组织后卫决定雄鹿难进步

雄鹿VS猛龙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猛龙和雄鹿的比赛,最近几场发挥不佳的阿联一上来就表现出高昂的斗志,西蒙斯远投三分不中,易建联迅速空切到内线,高高跳起补扣得手,紧接着阿联中距离投篮帮助雄鹿11比10领先,在猛龙打出7比0的小高潮后,阿联错位单打内斯特洛维奇,转身投篮命中。随后阿联又助攻里德三分得手,在第一节阿联5投3中得到6分2个篮板1次助攻,这也让阿联成了雄鹿的单节得分王。

  可惜到第二节K教练又让阿联在场下休息,让无眉顶替上场,其实在第一节雄鹿暴露出的问题是对波什防守不成功,波什不但单打博格特还造对方犯规,杀伤力非常大。虽然博格特在第一节也通过内线强攻得到4分,但他依然被波什压制。这个时候让阿联休息确实值得商榷,毕竟在协防保护上阿联要比维兰纽瓦做的好。

  在第二节维兰纽瓦进攻也很高效,又是补蓝有是自投自抢得分让雄鹿打了11比2的小高潮,紧接着又连续两个中投让他的数据上涨了不少。但雄鹿依然在比分上落后猛龙,雄鹿无法限制波什,卡尔德隆频频为自己的队友送上漂亮的助攻,猛龙以5分的优势领先半场。

  在第三节雄鹿开始崩溃,它们又犯了前几场单节发挥不稳的毛病,此节阿联唯一出彩的地方是给里德传了个好球,波什搅的雄鹿内线天翻地覆,先是连得4分率领猛龙打出6比0的小高潮实现63比51的领先,然后又是罚球命中又是连续得分让猛龙在单节就领先了21分。于是第四节就成了垃圾时间,雄鹿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值得关注的是在这节阿联顶替了手热的发烫维兰纽瓦打首发,看来K教练对他的防守能力还是认可的,毕竟波什打暴了雄鹿内线,让阿联去防守比维兰纽瓦管用点。

  全场波什得到32分,比雄鹿三大主力博格特8分里德12分威廉姆斯6分的总和还要高,波什的胡作非为雄鹿三大主力发挥不佳是溃败的重要原因。

  猛龙赢球除了波什发挥出色以外,卡尔德隆更是幕后英雄,全场11分12助攻的数据光彩夺目,他的组织彻底盘活了猛龙的进攻,让波什得到了充裕的炮弹。猛龙的成绩并没有因为TJ福特的受伤而下滑,相反因卡尔德隆的出色发挥成绩更好。

  卡尔德隆12次的助攻比雄鹿全队的11次助攻还要多,这足够让雄鹿的后卫汗颜,雄鹿的问题还是出在没有一个好的组织后卫上,里德和威廉姆斯球风相近,不能够形成互补。在里德缺席的比赛里,雄鹿让埃维打组织后卫,让威廉姆斯打得分后卫,结果威廉姆斯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数据。而当里德和威廉姆斯同时在场的时候,雄鹿的组织就发生了问题。

  没有好的组织后卫,不但影响雄鹿的战绩,还直接关系到了阿联的发挥。波什威风八面源自卡尔德隆的助攻,而阿联要想摆脱新秀墙状态低迷的状况,除了提高自身实力以外,还要得到队友的帮助,他需要威廉姆斯漂亮的妙传上演空中接力。在最近的新秀排名里,猛龙的穆恩已经领先阿联,但他今天的数据还不如阿联。穆恩能够在新秀榜上有如此地位,和卡尔德隆的帮助有直接关系。

  要想让雄鹿战绩出色,要想让阿联的数据提高,为球队配置一个好的组织后卫是最好的办法。(搜狐体育:留香)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博古特突入内线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什 | 里德 | 威廉姆斯 | 卡尔德隆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