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中叙除夕大战进入倒计时 杜伊坚信国足能取胜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广州专电 “我不会中文,如果会中文,大家交流就方便了,不过,我还是希望媒体、球迷能给国足一个宽松的环境,请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能力在2月6日的比赛当中顶得住!”昨天,自称是一个乐观的人的杜伊认为国足能在除夕大战当中拿到1分甚至3分!

  杜伊和福拉多不错的私人关系,是两人在国家队的顺利合作基础,除夕大战前的两周的时间内,两人将共同指挥国家队最后阶段的备战和训练,福拉多在公开场合多次强调杜伊的到来会给国足带来帮助,两人也在最近两天内进行了交流沟通,杜伊给福拉多和国家队带来了怎样的建议呢?

  “在法国拉练期间,我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希望能融入国家队当中,提出我的意见和想法,为国家队提供帮助,为最后的备战作点贡献。

”杜伊脸上的笑容显示了他同福拉多的沟通相当顺畅,据他透露,两人谈话的内容主要围绕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杜伊提出的最关键的建议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队员们的状态,如何在两周时间内迅速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

  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国家队,如何破解进球荒都是杜伊无法回避的难题,杜伊则习惯性将进球荒定义为“世界性”难题,“的确,两支球队都面临进攻的问题,不过,全世界的球队都要面临进攻和进球的难题,90%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临门一脚都存在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能解决得分问题的队员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很多球队都是采取引进外援来解决进攻问题,当然,这并不是我们的借口,我们还是尽最大努力来解决进攻问题。”

  杜伊认为,国家队最近两天的训练内容就是针对性的进攻训练,“最近两天的训练就是进攻演练,像禁区内传切配合,抢点包抄,总之,是让队员尽快找到门前的感觉和节奏。”

  随着中伊之战的日益临近,国家队面临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这一点让杜伊有点担心,“我们队员目前心理存在问题,主要是压力太大,教练的工作就是为他们减压,让他们树立信心。也希望媒体不要过多地批评队员,队员看到批评报道后自然会产生压力,要相信我们的队员完全有能力进球!”

  因为伤病等原因,国家队人员一直在调整,海外球员的回归成为提升国家队整体实力的最后砝码,“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郑智、孙继海、董方卓将参加2月6日的比赛,很遗憾邵佳一则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参加这场关键的比赛。”

  世界杯预选赛20强首场比赛要在客场挑战伊拉克队,而且是中国传统的农历除夕,杜伊自信地表示:“这个小组的竞争激烈,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能力打好首场比赛,客场作战拿1分应该是个不错的结果,当然,我是个喜欢进攻的教练,有机会我相信我们能拿下3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