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鹤城冬运会观众踊跃

  在齐齐哈尔举办的本届冬运会冰上比赛迄今为止运转情况良好,在竞赛、接待、场馆和观众等各方面都令人满意。齐齐哈尔冬运会组委会是一个很精干的班子,人数不多,却把赛事安排得井井有条,他们是如何做到的?本届冬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李丹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个中缘由。


  李丹平说,作为一个地级市,齐齐哈尔从来没有接办过参加人数这么多、项目如此集中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齐齐哈尔冬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只有30多名,人手少,缺乏承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接手如此规模的运动会困难确实很多。能够成功地承揽这样一个艰巨任务,是与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齐齐哈尔冰上项目场馆扩建改造所需资金短缺曾经是一大难题。黑龙江省和齐齐哈尔市两级领导在这方面给予了组委会最大支持,资金问题很快顺利解决。经过改造后的齐齐哈尔比赛场馆在国内绝对属于一流水平,场馆设施的先进程度甚至超过了哈尔滨、长春等省会城市。

  在冬运会组织工作方面,为了积累经验,齐齐哈尔这几年接办了一些重要赛事,如世界冰球B组锦标赛、亚洲排球四强赛等。通过承办一系列单项赛事,锻炼了队伍,掌握了办赛规律。针对本届冬运会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齐齐哈尔组委会都制定了相应的预案加以防范。因此到目前为止,各项比赛都进行得相当顺利。

  冰上运动是齐齐哈尔体育的传统强项,从这里培养出了一大批冰上明星,如速滑名将王北星、付春艳;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付天余;优秀花样滑冰选手刘艳、张民、耿冰娃等。在中国男子冰球队中,来自齐齐哈尔的球员更是几乎占了半壁江山。由于基础广泛、底蕴深厚,齐齐哈尔广大市民对冬季项目都非常关注。本届冬运会各个冰上项目比赛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70%至80%,冰球比赛上座率达到95%以上。昨天开战的速滑比赛更是观众爆满,很多人是挤在速滑馆的过道上站着看完比赛的。观众如此踊跃的现象,在近几届全国冬运会中还是第一次。(本报齐齐哈尔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