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破门乏术杜伊归咎为心病 尽快找状态是关键

  逼近2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邹珺 赵喻

  国足近四场热身赛零进球,凸显“锋无力”痼疾。明天与叙利亚的热身赛,是国足2月6日与伊拉克队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世界杯预选赛打响前,如何破门已成国足急需解决的课题。


  因为广州下大雨,昨天下午国足原定1个半小时的户外训练缩短为45分钟,以射门和定位球攻门战术为主。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虽在法国,但心中一直惦记这支国家队,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回到这支队伍中来,因为我要和福拉多为球队作出贡献。我们现在的核心工作,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让队员找到比赛状态,打好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对于零进球的尴尬,杜伊认为:“队员的确存在心理问题,压力大,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帮助他们减少压力。这个做起来并不难,需要媒体朋友的帮助,希望媒体少批评队员,他们的心理压力问题就会得到缓解。”

  杜伊对中伊之战仍充满信心:“我很乐观,我相信我的队员可以用他们的实力在客场打出一场不错的比赛。我会鼓励他们拿下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一直崇尚进攻,也希望中国队能够打攻势足球。即使不能取胜,能在客场拿1分也是不错的开始。”

  国足昨晚已前往中山备战明日一战。叙利亚队一行也于昨天抵埠,来华之前曾以2比1击败巴林队。主教练费杰尔·伊布拉辛表示,将把与中国队的比赛当作20强赛挑战伊朗队的前奏。叙利亚队共有20名球员,以参加2003年奥运会预选赛的国奥队为班底,仅队长沙博等4名球员是1979年出生。当时沈祥福执教的中国国奥队曾在主场以2比0战胜叙利亚国奥队,客场却以2比3失利,伊布拉辛当时为助理教练。2005年在荷兰世青赛闯入16强的叙利亚国青队也有5人入选。这支队伍从2002年组建至今,队员之间比较默契。

  特别提示

  27日15时 中国队VS叙利亚队

  央视奥运频道、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