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国足明天最后一场热身赛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图)

  明天15时,中国男足将迎来和伊拉克队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大战迫在眉睫,国足必须在这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拉直三个问号。

  阵型:451还是442

  杜伊来了之后,用的是442阵型。但是福拉多并不喜欢,国足开始改打451。不过,这种单箭头的战术并没有发挥出太明显的攻击效果,起码今年的热身赛国足还没有进过球。

  究竟是回到442还是继续打451呢?从这两天的训练看,福拉多显然还是坚持己见。昨天下午的训练,福拉多派出主力一方的单前锋是李金羽,而之前一直担任箭头的曲波则被拉到右边路,杜震宇则还是在左路。
同样,在替补一方也是单箭头战术,朱挺突在最前方,汪嵩和蒿俊闵两人分居左、右。

  对于福拉多的坚持,刚刚回到国足的杜伊并没有不认同。杜伊曾经私下作出过这样的解释:“我喜欢442,福拉多喜欢451,这不是问题。打什么阵型,关键是你在每个位置上能否找到合适的人与之匹配。就像国家队打的451,如果两个边锋不能压上去给前锋支持,那么国足还有什么理由来打这个阵型?就国家队这个阵型来说,两个边锋是至关重要的,他们必须能前插,在进攻时形成433的队形,才能保持给对方压力,如果总是只有一个人在前面,那么对方的后卫就要开心死了。”

  手段:怎么进球

  三场热身赛,没有一个进球,这样的进攻效率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明天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怎么进球也是必须拉直的一个问号。

  对于球队现在的进攻,福拉多也是有点一筹莫展,因为国脚们的成功率实在是太低了。在最近的几天训练中,福拉多在安排完对抗训练之后,都要特意留出15分钟左右的时间,专门安排队员进行射门练习,但就是射门训练中的进球还没有超过30%。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福拉多特地在这几天加大了定位球的训练。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福拉多专门安排了20分钟的定位球战术演练。对于从定位球入手强化进攻,教练组给出了这样的理由:“今年我们在三场国际比赛中总共获得了14个角球和28个前场任意球,但这42次定位球机会中,一球未进。很显然,这是我们必须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

  策略:攻还是守

  杜伊一回来就强调明天的比赛必须取胜,而且要多进球,因此国足明天的比赛会更倾向于进攻。但是,对于和伊拉克队的比赛,福拉多的想法却是趋于保守的,他希望能够用防守反击来达到起码拿一分的目标。

  福拉多最近一段时间的战术都相当保守,也直接造成了国足比赛打得沉闷,无法进球。而一向提倡进攻的杜伊显然不赞同这样保守。对于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杜伊坚决表示不能死守:“第一场比赛能取得一分可以接受。但是,即使我们是奔着一场平局去的,也不能光靠防守。中国队去年和前年的教训就摆在面前,我们绝对不能再犯那样的错误了。如果我们还是用原来的那种方式去比赛,最终输球,那就不能原谅,因为是我们教练的失职!”

  (本报中山专电)记者李立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