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国足明战叙利亚成救命一战 激发斗志赚足信心

  做人要有志气,打仗要靠士气。对于中国男足和叙利亚队来说,明天下午的热身赛就是一场大战前的“总动员”。

  对于国足,不用多说,在前几场热身赛中的糟糕表现已经让绝大多数人对他们非常失望,而球员自身的心态也已经开始波动,如果无法在出征前拿到一场胜利,那么很可能会使球队在2月6日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溃不成军。其实,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国足此次的对手叙利亚队。此次叙利亚也进入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而他们在2月6日的第一场比赛就将在客场迎战强大的伊朗队。
为了提高队员们的自信心,也为了让队员们更熟悉硬朗的打法,叙利亚才千里迢迢赶到了中国打这场热身赛,所以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会全力去争取胜利,鼓舞球队的士气。显然,这是双方都想取胜的一场比赛,旨在激励斗志鼓舞士气。

  说起叙利亚队,无论是个人技艺还是整体实力,都远强于此前来访的黎巴嫩。在一周前于大马士革举行的热身赛中,叙利亚队曾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以0比0战平卡塔尔,随后1月23日做客麦纳麦,凭借队长沙博的独中两元,以2比1战胜巴林。如此的好状态确实让人不由得为国足捏了把汗。

  还有让人担心的是,现在这支球队的主帅、原叙利亚国奥队主帅伊布拉辛对于中国足球相当熟悉。2003年,他曾经险些让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翻船。这次,为了备战和国足的比赛,他更是专门观看了迪拜邀请赛。对于当时中国男足的表现,伊布拉辛摇着头说:“我认为中国队在迪拜时候的备战情况很不理想,但不知道现在是否有进步。”

  此次叙利亚在世界杯亚洲区20强中和伊朗、科威特、阿联酋分在一个小组。在这样一个强手如林的小组中,叙利亚除了要一场场去拼之外,更需要足够的自信。而此次挑选中国男足作为热身赛对手,叙利亚足协正是希望用来模拟2月6日他们首场客场和伊朗队的比赛。对此,伊布拉辛坚决地说:“无论如何,我希望这次在中国能够取得胜利,以便为2月6日客战伊朗赚足信心!”

  叙利亚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树立球员的信心,而中国男足更是如此,因为国足太需要用一场胜利来为出征祭旗了。在经历战平黎巴嫩、三场热身赛零进球后,舆论高压下的国足已无路可退。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这样说:“我们当然想赢,毕竟到目前为止,今年国家队还从未拿下过一场比赛,球队信心和士气需要用胜利来鼓舞!”

  现在的国足,并不是没有取胜的实力。随着国奥队员的陆续回归,以及总教练杜伊的到来,都让球队有了一种更积极的态度。最近几天,每堂训练课结束时,队员都会围拢成一个圆圈,高喊“加油,中国”。昨天下午,这个加油圈中又加入了两名“新人”——杜伊与福拉多,他们两人肩并肩与国脚们搂在一起,大喊口号。如此场面,还真让人觉到了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

  对此,国足总教练杜伊这样说:“连续不进球也不赢球,对国足肯定不是好事,20强赛开打前,我们必须赢一场比赛,这样才能鼓舞士气,让队员树立起信心。”杜伊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拿下叙利亚,“这个对手实力如何不是我关心的,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赢球,还要争取多进球。如果能带着一场胜利出征阿联酋,对国足打好首战会有很大帮助。”

  (本报中山专电)记者李立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