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男篮突破八年瓶颈 唐正东一人难撼东北群虎

  昨晚,CBA联赛季后赛结束了半决赛首轮的争夺。此前淘汰卫冕冠军八一队杀进半决赛的辽宁队则继续神勇,客场91:82战胜江苏。这也是辽宁队八年来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江苏队。而广东宏远主场122:111战胜东莞新世纪,取得了“广东德比”的首场胜利。

  辽苏大战:辽宁破八年瓶颈

  辽宁队上一次客场战胜江苏还是八年以前的事。本场比赛,辽宁队众志成城,在边强、刘相韬和奥德杰三人得分达到20分以上的情况下,最终客场91:82战胜宿敌,为进军最后的决赛开了个好头。

  首节比赛,江苏队唐正东在内线面对辽宁队两个内线外援的轮番冲击,表现不落下风。但辽宁队的刘相韬发挥出色,他里突内投单节得到14分,帮助辽宁队确立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江苏队以17:21落后。第二节,江苏队进攻依然不够流畅,辽宁队抓住机会扩大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队以40:47落后。

  下半场,辽宁队一上场便连得8分,将分差扩大到15分。江苏队完全没有了进攻节奏。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已经大比分领先了对手。末节比赛,张成一上场便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帮助江苏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随后辽宁队展开反扑,连得7分,重新将分差拉开。辽宁队内线的黑风双煞连续抢到篮板,完全控制了篮下。最终辽宁队客场91:82战胜江苏队。

  广东德比:东莞难撼宏远

  这是CBA季后赛历史上首次“广东德比”。宏远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起到了关键作用。虽然东莞拥有联赛最佳的双外援组合安东尼与海尔斯,但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宏远在最后一节,用一波10:0的攻击一举摧毁了对手的信心,最终以122:111取胜。朱芳雨得到25分,成为宏远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开场后,宏远显示了良好的状态,杜锋、朱芳雨连续得手,帮助球队取得12:6开局。东莞进攻受阻,首节比赛结束,广东宏远以37:26领先。第二节比赛,东莞换上了安东尼。客队快速多变的打法取得了效果,分差也逐渐被缩小。在张凯篮下打三分成功后,东莞队将上半场的比分定格为59:63。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候,朱芳雨连续两次突破得手,帮助球队稳定了局面。末节比赛,双方都派上双外援进行最后的决战。广东队加强了防守的力度,迫使东莞队场上失误增多。朱芳雨连续得分,带领广东宏远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一举摧毁了对方的斗志,最终,宏远以122:111战胜东莞。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安东尼 |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