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阿迪公布奥运用球 皮球正面印有年维泗签名(图)

您认为该球是否有中国特色?
您认为该球是否有中国特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 阿迪达斯公司正式推出2008北京奥运足球比赛用球--长城之星,借此阿迪达斯08奥运足球之旅正式启动。中国足协副主席学历,中国国奥队员赵旭日、姜宁、沈龙元,女足队员李洁、韩端、毕妍以及久未露面的足球泰斗年维斯老先生齐齐亮相,与球迷共同长相2008.>>>>>>您认为该球是否有中国特色

    点击观看发布会现场组图

 

  74岁年维斯老先生精神矍铄地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但是他的身份绝不仅仅是作为嘉宾那么简单。因为在长城之星的球体上印着的两个逑劲的"中国"二字正是出自年老之手。在发布会现场年老回忆了与奥运的这段特殊的情缘。“去年夏天阿迪达斯的一位工作人员到我家说是让我写中国这两个字,说是印在衣服上,当时我说不行,后来他和我说是足协推荐的,我就只能试试了。接受了这个任务后我就开始练,我写了50多份,后来把其中的十几份交给了阿迪达斯,我真的没想到现在出现在了球上。”

  年老坦承,中国写过无数遍,但是这次书写却有不一样的感觉,“写的时候越写越觉得这两个字很重,因为北京2008,因为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我希望大家在踢球的时候忘记这是谁写的,但是你们一定要把中国记在心间。”

  看着现场的年轻队员,年老语重心长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备战期间吃好、练好、准备好,到2008年8月8号,轻装上阵、争胜力拼、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在中国二字影响之下为国争光。”一个陪伴中国足球走了60年的老者,在最后时刻还为中国男女足带来了一份礼物装裱精美的“有你支持,让梦成真”的字幅,并在现场挥毫题赠。

  而面对在家门口举办的这次奥运会,年老有自己的愿望但是也有一丝顾虑,“今年奥运会我很希望能到现场看,就看能不能淘换到票了。”此言一出,在场的人均笑做一团。(搜狐体育 文贺)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