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用球超"团队之星" 年维泗:愿为国奥带好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用球“长城之星”正式发布,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国足元老年维泗先生,以及国奥男女足的六名球员参加了新球发布仪式;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款足球的球体上印有年维泗老先生亲笔题写的烫金“中国”二字,更彰显了奥运会的中国特色。>>>>>>>您认为该球是否体现中国特色?

  盛大的发布会仪式由著名电视主持人刘建宏主持,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国足元老年维泗先生,以及国奥男足领队李晓光和队员姜宁、沈龙元、赵旭日,国奥女足毕妍、韩端、李洁参加了新球发布仪式。

  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长城之星”被推到了众人的面前,醒目的烫金“中国”二字让全场人为之震惊。刚刚结束法国拉练归来的赵旭日以及女足队长李洁被邀请率先体验了这款奥运足球,以远射著称的赵旭日在进行了手摸和脚踢的初步感觉后,认为这款足球更有利于运动员对球的控制,任意球和远射破门将更加的容易;女足队长李洁也期待着在奥运会赛场再现女足世界杯的惊天远射。

  据了解,这款足球是阿迪公司在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的基础上研发的,除了延用最先进的14块表皮拼接,更在球体的表面采用了最新的分子材料技术,帮助足球达到更大的力量、更强的旋转以及更佳的控制。

  国足元老年维泗先生更是在发布仪式上讲述了他与“长城之星”结缘的故事,据年维泗老先生介绍,为了写好“中国”二字,他足足写了有50遍之多,起初年维泗先生并不知道这两个字将写在奥运用球上,只以为印制在衣服上,当后来知道奥运会的足球将印上“中国”二子时,国足元老年维泗先生希望这能够给中国带来好运。

  同时在仪式上,年维泗先生更是在现场赠给全国球迷八个大字——“有你支持,让梦成真”,年老先生表示:“这么多年见证着中国足球一路走来,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盛事,希望能够以这样的方式祝福北京奥运,也期待着中国足球在本土取得突破。”(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 北京)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 赵旭日 | 薛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