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27日看点:李炫一PK林丹 卢兰战周蜜获08门票?

    搜狐体育讯 1月27日,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决赛的争夺,中国一哥林丹将迎来韩国名将李炫一的挑战,林丹能够踏破重围勇夺奥运年首枚金冠,就看其是否能快速启动。

相比而言,小将卢兰这场硬战非常难打,对手周蜜多年驰骋在羽毛球赛场上,可以说真金已不怕火来烧了,卢兰要想摘走金牌,必须用一颗稳定的心态去接受挑战。男双付海峰/蔡赟前途还算光明。

  男单:林丹VS李炫一

  李炫一是韩国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头号选手,在中国教练李矛离开后成绩一度下降并离开国家队。李矛重归韩国队后,李炫一再次回归。2000年时,当时年仅20岁的他一度让中国主将吉新鹏、夏煊泽、陈宏等颜汗失色,虽然当时他还不具备一流高手的级别,但经过这些年的打磨,现在已经成了韩国队的一号主力。

  回顾本次超级赛,李炫一一路克敌杀入决赛,其凶悍的打法让众高手甘拜下风。首轮他两局完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次战迎来大马一哥李宗伟,这场比赛可谓势均力敌,但结果却让人备感意外,双方苦战两局之后李宗伟突然弃权,此次退赛面纱至今仍未揭开。第三轮的对手是队友朴成焕,后者去年中国公开赛首轮狂扫林丹让人记忆犹新,如今朴成焕换成了李炫一,林丹能否取胜需要多方努力,尤其是要一改慢热怪癖。昨天李炫一再次将丹麦名将乔纳森淘汰出局,这也是他继马来西亚之后第二次击败对手,如此竞技状态让人惊叹。相比而言,林丹的晋级之路更为平坦,四场比赛先后将波萨纳、陈仁杰、索尼和盖德淘汰出局,其中仅在索尼拍下丢掉一局。这场比赛的胜负六四开,林丹占六。

  女单:卢兰VS周蜜

  谢杏芳、朱琳缺阵,老大姐张宁半路溃败,小花卢兰担起了夺金重任。从最近十天的表现来看,卢兰很有可能取代张宁入选08奥运的三人阵容,李永波总教练也不止一次称赞,年轻小将目前上升势头迅猛,尤其是朱琳和卢兰。上周马来西亚公开赛1/4决赛中,卢兰被拉斯姆森淘汰,虽然没有实现赛前目标,但提前退场的她开始紧密锣鼓地备战本周韩国站,这段时间的突击使她更加顽强。1月23日,卢兰迎来第一个对手荷兰名将姚洁,两人苦战三局,卢兰险胜。次战他仍以三局两胜淘汰荷兰又一主力朱蒂斯-默伦迪克斯,成为该国的最大克星。1/4决赛拖跨中国香港老将王晨,跨过了层层阻隔之后,中国小花在半决赛中迎来一名世界排名比自己低20位的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卢兰顶住被爆冷的危机展开绝杀,结果两局完胜挺进决赛。

  历经坎坷又迎来了一大劲敌前国手周蜜,此人的看家本领是中国队的秘密武器,毕竟多年代表中国队征战,什么高深的技术能瞒得过她的眼球。拉吊突击,网前球较细腻是其技术特点。纵观整个赛程,周蜜竞技状态确实不错,首轮迎来的是俄罗斯小将,次战队友叶姵延,1/4决赛对垒遍体粼伤的张宁,昨天又战胜韩国全在娟,四战全胜朱丢一局,这就是周蜜的过人之处。这场冠军战谁能登上最高领奖台,真的很难预料,因此笔者给出的胜率为五五开。

  男双:哈迪扬托/尤里安托VS付海峰/蔡赟

  付海峰/蔡赟能否化蝶为蛹,就看明天这一仗了。付海峰与蔡赟的技术特点有明显的互补性,蔡赟网前技术精湛,可为付海峰制造进攻机会;身高1米83米且弹跳出色的付海峰后场攻击力在国家队中数一数二,两人是中国队男子双打项目上的大哥大。本次超级赛,付海峰/蔡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杀入决赛。明天付海峰/蔡赟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印尼选手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后者今天把丹麦强组帕斯克/拉斯姆森淘汰,丹麦人在一周前击败了付海峰/蔡赟。这场比赛的胜率六四开,付海峰/蔡赟占六。

  女双:杜婧/于洋VS高崚/赵婷婷

  自从高崚/赵婷婷组队以后,两人的配合开始渐趋完美,本次赛事高崚/赵婷婷完全具备了夺冠实力。两人一路过关斩将,除了首轮杨维/张洁雯退赛给她们省下了不少体力外,随后的三场硬战高崚/赵婷婷都是以两局完胜的气势步步晋级的,半决赛两人面对的是韩国强组李敬元/李孝贞,求胜欲望超强的中国组合丝毫没有一点畏惧,这场比赛韩国组合仅收获25分。当然小将杜婧/于洋的出彩也是值得肯定的,但比起身经百战的高崚,两小将还稍显逊色,明天这一战笔者还是把胜利押在了高崚/赵婷婷身上。

  混双:林培雷/维塔玛丽莎[印尼]VS李龙大/李孝贞[韩国]

  郑波/高崚没有报名参加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何汉斌/于洋和徐晨/赵婷婷、谢中博/张亚雯先后大意失荆州。明天的冠军战在印尼组合林培雷/维塔玛丽莎与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之间打响,林培雷/维塔玛丽莎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今天两人2-0轻松击败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周佳琦,李龙大/李孝贞苦战三局战胜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明天这一战是林培雷/维塔玛丽莎揽分的大好时机。(加菲猫)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林丹 | 李炫一 | 周蜜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