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底气不足低调对待中超联赛 图拔避谈"夺冠"话题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008赛季,没有“外战”任务的鲁能泰山可以一心一意备战中超联赛,球队的目标是不是应该直指冠军?对于这样的敏感话题,泰山主帅图巴选择了回避,“竞技运动总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没有什么是必然的。
与此同时,美好的愿望也并不总是能够成为现实,就说即将落幕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吧,我的两位同胞,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分别闯进了男单和女单的决赛,我当然希望看到他们夺冠的一幕,可是伊万诺维奇已经在女单决赛中输了,现在我只能祝德约科维奇好运了。”事实上,最近几天图巴在带队训练之余,经常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网球比赛,既然如此喜欢,图巴的网球水平怎么样?面对这一问题,图巴笑了,“我更擅长用脚进行的运动,现在还是说一说足球方面的东西吧。”

  “跟过去一样,我们现在又遇到了人员不整这个问题,多达七名主力被国字号球队调走,外援也只有日夫科维奇到位,训练的质量自然要打点折扣。”图巴很坦率地这样说,“内援方面,我们已经引进了吴昊,通过这一阶段的了解,我对吴昊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希望他能够更快地融入到全队中去。”据图巴透露,按照他的意思,还需要引进几名内援,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成功。

  距离2008中超联赛开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图巴说自己会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挑选外援、磨合阵容,“每一年的联赛都不好打,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球队的每个位置上最好都有两名实力相当的球员形成竞争,这样才能保证全队保持一种向上的势头。”按照图巴的说法,只要鲁能泰山能够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他就会非常满足,至于具体的名次,倒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过程要比结果更重要。”

  图巴说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很有竞争力,但还没有成为“统治性的力量”,“2008赛季的联赛竞争肯定会相当激烈,这也是我不愿意预测最终名次的一个原因。与其多说,不如多做,这是我工作的信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维奇 | 吴昊 | 伊万诺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