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新商报:国足一大悬念亟待开解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今天下午,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将迎来中伊之战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阵叙利亚国家队。对于国足来说,其实存在的疑问不少,诸如是打451还是打442,是选择进攻还是选择防反等等,但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拉杜国足牵手之后,二合一之后的战术能否打破锋无力、不进球的僵局。

  谁都知道,此前4场热身,国足对德甲末流球队无法进球、对亚洲范畴之内只能算弱旅的黎巴嫩队也未能取得进球……因此,外界对福拉多的质疑甚嚣尘上,如今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在经历了国奥队欧洲拉练之后,已经回到国家队。相对福拉多保守的战术受到质疑,杜伊一直因为过分强调进攻遭遇一些非议——像他的球队,可以和拜仁队对垒时打入两球,但也丢了7个;像国奥队似乎历来都在亡命狂攻对手,却往往忽略了自己的门前几乎已快是一座空城。

  正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杜伊的归来才让人期待。之前国家队里传出最不和谐的声音就是球员质疑福拉多:难道一味的防守能让我们赢球?能让我们打入世界杯?而崇尚进攻的杜伊归队之后,国家队的训练迅速向着全面进攻路线转变,这其实正是人们期待的。假如我们真的能够承认足球是一种游戏,那么这个游戏最关键的环节其实就是进球,能进球的比赛,才更有看点、更有关注度。

  不过,我们应该明了,叙利亚队近年来一直在进步,他们的实力远远强于黎巴嫩,甚至强于之前我们热身遭遇的对手阿联酋。像此前他们占尽优势被中国队同组对手卡塔尔逼平、像他们2:1击败并非鱼腩的巴林,这些都足以引起我们的警惕——我们想战胜对手,从而鼓舞球队的士气,但对手同样在琢磨,要拿中国队祭刀,从而去打好首场同伊朗的比赛。

  在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朱挺等人悉数回归之后,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框架已经基本明了——基本已经可以确定,2月6日的主力阵容除了海归之外,已经全员到位,在这种情形下若是还打不破锋无力的怪圈,恐怕中伊之战国足真的就危险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