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杜伊归来福拉多独裁能否延续 中叙战成最后赌注

  谁能成为除夕夜国足的主力?福拉多还会进行怎样的调整?内忧外患的中国国家队已经好久没赢球了,这次能否在出征前赢一场,给自己和国人信心?一切答案,或许在27日15:30开打的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后就会揭晓。

用福拉多的话来说就是,与叙利亚一战,不仅是国足出征20强赛前最后的热身,而且是最后的考验!

 

  谢亚龙又来了,李伟峰回归了。在今天中山阴冷的寒流中,国足赛前的最后一练在近百名记者和球迷的注视下,弥漫着大战前的肃杀气息。“用一场胜利来壮行!”这是赛前国足将帅的渴望,但对于近四战不胜且全部交了白卷的国足来说,要想击败叙利亚也并不容易,而饱受外界质疑的福拉多,能否像他不断重复的那样,让国脚们在今天走出状态低迷的泥潭,仍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与上周日和黎巴嫩队热身赛相比,国足这次多了杜伊的协助和两名国奥小将的助阵。但杜伊的到来,并没有完全减缓外界对他与福拉多关系的猜测。今天就有传闻说,一旦今天比赛国足表现不佳,杜伊很可能再度“抢权”。事实上,杜伊来到国家队这三天,几乎都在幕后“垂帘听政”,并没有“越权”的举动,多数国脚们也表示,杜伊到来后,国足的各方面并没有什么改变,一切都还是按照福拉多的思路在进行。不过,在今天国足最后一练前,给国脚们的训话却不是福拉多而是杜伊。他在讲话中,要求国脚们无论是明天对阵叙利亚还是客场挑战伊拉克,都要竭尽全力争取胜利。杜伊的讲话是鼓劲,但对于福拉多来说,这却可能是一种“逼宫”。虽然中国足协近期一再力挺国足由福拉多说了算,但是,一旦明天国足表现依旧不佳,杜伊加大在国足的话语权,势必将成为不可逆转的现实。

  国奥三将能否“后来居上”?

  虽然杜伊的到来,没有根本改变福拉多的战术思路,但却可能在场上局部地改变“福氏战术”。明天这场比赛,被福拉多定义为“最后的考察”,因为赛后他要敲定国足的主力阵容和确定除夕之战的18人大名单。

  从去年底与科特布斯之战后,国足已进行了四场热身赛,福拉多也不停地更换阵容考察队员。经过多次“车轮战”,福拉多心中早已有了眉目。但在李伟峰伤势不容乐观以及福拉多器重的翟彦鹏被查出脑梗塞走人后,他不得不再次对心中的主力阵容来一次洗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三名“海归”中,前两者将几乎肯定占据两个主力位置。另外,在李伟峰受伤存在变数、翟彦鹏走人留下空缺、以及“锋无力”的情况,福拉多还需要对阵容进行重新调配,而从国足现有队员情况来看,周海滨、朱挺和冯潇霆三名国奥球员,挤进除夕之战主力阵容的机会更大。

  由于多数国脚已经受过福拉多的考察,明天的比赛,三名特意来增援的国奥球员,才是福拉多的考察重心所在。对三名国奥球员来说,争取主力位置,也只有今天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记者 董宏磊

  (时报中山1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伟峰 |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