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饮食远离猪肉改食高蛋白 自驾行成当头大忌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作为一名体育运动员,特别是一名高级别的运动员,每天都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以保证训练质量。而专门打理刘翔起居的生活保障组却明确表示,他们已经将猪肉完全从飞人的食谱中剔除。

取而代之的是鱼、虾、蟹等一些高蛋白食物。 >>您怎样看待这样的细致安排?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亚洲飞人刘翔的一举一动更为受到世人所关注,他的吃住行,又或是训练佚事都成为街头巷尾的热点。而这次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对于刘翔训练之余生活上的安排,可谓面面俱到。按照“休息好、恢复好、吃得好、极富科学营养、排除各种干扰,一心无二用”的原则,“翔之队”成立了刘翔“生活保障组”。生活保障组由六人组成,工作人员全部来自刘翔的家乡上海。据了解,人员全部经过精心挑选,熟悉刘翔生活习惯,深知刘翔日常情性的他们,为刘翔提供生活上的各方面服务。近日,“翔之队”向媒体透露,围绕刘翔训练、医疗、科研、生活等保障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猪肉,长久以来就被营养学家指出其带有超高的脂肪含量,而蛋白质含量却偏低。因此,为了保证刘翔控制体重,科学的涉入所需的营养,以更适合短跑和跳跃等选练,如此性价比不高的食物也就当仁不让地被“翔之队”扫地出门了。而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养分的鱼虾蟹、蕈菌类青蔬,外加海鲜汤则是他的主食。

·中国王牌项目双子星
·刘翔也要躲春运高峰
·析海外兵团限制政策
·韩国赛周蜜2-0张宁
·泳管中心称于芬难回归
·中国赛傅家俊晋级正赛
·蕊蕊冯坤攀岩身轻如燕
·揭秘莎娃性感私生活照

  此外,对于很多喜欢吃猪肉、又怕被其脂肪伤害的朋友,营养专家、北京军区总医院荀晓霖教授早在2005年就为《健康时报》撰文写道:红烧肉经过两个半小时以上文火焐炖后,肥肉中脂肪含量下降41.04%,饱和脂肪酸下降40%~51%,胆固醇减少51.32%。所以,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大可不必对红烧肉和猪油敬而远之,只要烹调得法,加入适量海带或胡萝卜或大萝卜等含纤维素多的蔬菜,荤素搭配,这样既可饱口福、解馋,对老年人身体也大有裨益。 >>您认为这样备战有没有必要?

  与此同时,除了下达了禁食令以外,刘翔还被明令禁止自行驾车外出。目前,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北部的小楼是刘翔在北京的“家”,这个小单间也是生活保障组为他特意安排的,以保证他有足够的空间休息。每天训练结束后刘翔都会乘坐专车回到这里。为了避免意外伤害,体育总局严格禁止刘翔自驾。因此,教练李国雄成了刘翔的“专职司机”,全职接送刘翔去馆里训练和外出。其实刘翔本人并不会驾车,没有拿到驾照。

  其实,诸如这种过于紧张的限足限食做法,实则对运动员的影响并不积极。过高的期望会让运动员神经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因为他们头脑中时刻想的都是要摘取冠军,而当这种紧张延续的时间过长便会起到可怕的副作用,情况恶劣时会让运动员在大赛面前手足无措,反而离希望更远。

  (Dante)

  延伸阅读:刘翔与妈妈对手戏笑场 飞人爸爸从天而降(组图)
       竞争对手视刘翔如偶像 称赞飞人技术"完美无缺"
       目标是2008北京奥运会 刘翔劲敌罗伯斯雄心勃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