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四问国足热身最后一战 李玮峰誓言"春晚"肯定上

  今日下午3点,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将在广东中山进行世界杯亚洲20强预赛前最后一次热身,对手是叙利亚队,这无疑是除夕之夜的中伊之战前,国足的最后一次摸底考试。由于备战期间四战不胜,很难想像国足会以什么样的状态去出征世界杯,因此,我们不禁要四问国足——

  一问国足:谁能打进一球?

  众所周知,在资格赛的对手缅甸队身上捞了11个入球后,福拉多率领的国家队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再没品尝过进球的滋味:去年年底对垒德甲弱旅科特布斯以0:2败北;迪拜热身0:0平阿联酋、0:4负德甲劲旅汉堡;请黎巴嫩陪练0:0互交白卷。

  “锋无力”是不争的事实,这多少和福拉多使用的451阵型有关,这个阵型中曲波经常被委任其中的“1”,但曲波身单力薄毫无冲击力,仅有的速度优势更无从发挥,而韩鹏的体检报告也彻底摧毁了福拉多最后的希望。那么,中叙之战,国足究竟靠谁进球?

  二问国足:为何总是不赢?

  就像本报国足上一场热身比赛的标题“人伤了,心也伤了”,其实很多球迷都希望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前看到一场胜利,但是国足的表现却一次次伤了大家的心。

  新年开门不胜,3战2平1负,不仅创造了30年来的最差开局纪录,也给即将打响的世界杯预选赛蒙上了一层不祥的阴影。此番,最后的热身对象叙利亚队并非“菜鸟”,近来三场热身赛,他们两胜一平保持不败,其中3:1胜沙特国奥、0:0平卡塔尔、2:1力克巴林,这场比赛难道还要让大家将伤心进行到底?

  三问国足:到底谁说了算?

  几场热身赛下来,福拉多和杜伊在足球理念上的差异已经很明显,然而如今的国足统帅,又是杜伊,又是福拉多,真不知道谁说了算。杜伊和福拉多微妙的关系唯一可以称得上奇妙的,就是总是让一个人去承受输球压力,另一个人则总是对的,但这样的“双簧”对国足真的有益吗?当然,昨天训练后,杜伊和福拉多二人有说有笑,不和传言也许只是揣测。

  不过,唱“红白脸”已经是出中国的老戏,杜伊和福拉多还是该提前把权责好好分分,明确一下国家队到底谁的责任更大,免得输了球又来唱一出双簧逃避责任。

  四问国足:最后将淘汰谁?

  世界杯预选赛不久就要开打了,人员的大规模变化,导致目前国足的阵容和以前已经大相径庭,最后的离队者会是谁?

  随着韩鹏和翟彦鹏的离队,目前国足只剩下22名球员,加上正在养伤的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和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三名海归,共计26人。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中国队除夕之战的“18+7”名单应于本月底上报。随着朱挺的到来,国足前锋们顿时有了压力。作为杜伊和福拉多钦点入队的球员,朱挺将肯定会出现在中伊之战25人大名单中,加上杜伊非常看好的董方卓,这使得曲波、李金羽和汪嵩三名锋将必被淘汰一人。由于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谢菲联队长汪嵩受到了各界的高度评价,目前来看,长期状态低迷的曲波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刻落选。 本报中山专电记者方珲

  汪嵩:“三心二意”等结果

  “除夕能不能去迪拜,不是我考虑的问题。最近看了一本书,上面所提到的‘决心、耐心、平常心’我体会深刻,我觉得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都必须要有意志……”谈到可能决定自己是否最终留在大名单的这场比赛,谢菲联队长汪嵩这番富有哲理的说法,似乎可以总结为“三心二意”。

  “上一场打前锋心理准备的确不够充分,上场之前脑子里还在盘算如何打左前卫呢。后来上去之后,很快适应了节奏,只可惜没抓住机会。”说到能否留下,汪嵩非常平静,“什么四个前锋留两个,我没有去关注这些。这段时间,我关心的是自己的训练情况,能不能留下,或者上场打哪个位置,都不是我考虑的问题。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我觉得自己心态最重要。这场比赛对我们队很重要,我现在除了希望能获胜以外,其他什么都没考虑。”本报中山专电记者方珲

  大头:“春晚”我肯定上!

  “只要一切恢复正常,我一定会出现在除夕之战中,这是国家队对我的要求,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昨天赶到中山的李玮峰虽然没有参加训练,也肯定不会出现在今天的中叙之战中,甚至连面具的问题也没有最后搞定,但他却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战意。

  关于面具的问题,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李玮峰的经纪人余国琼,正在香港与家人准备欢度春节的余国琼倒是显得比较乐观,“这次面具之所以处理得不是很妥帖,是因为以前他做面具都是鼻子已经完全消肿以后才做的,但这次他的鼻子并没有消肿,所以戴上去总觉得有点不合适,但我们已经做了好几个不同尺寸的面具,等到与伊拉克的比赛之前,他的鼻子已经完全消肿,总会有一个是比较适合他的。”

  出于爱护的角度,余国琼当然不希望李玮峰在伤势没有痊愈的情况下贸然出战,不过,李玮峰是国足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人物,所以尽管医院建议李玮峰 “至少静养两周”,但大头还是坚持要提前复出。

  本报中山专电记者方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董方卓 | 李玮峰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