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阿联过招全能贾米森 雄鹿避免主场遭羞辱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密尔沃基雄鹿从多伦多带着本赛季单场得分第二低75分(第一低分为客场战活塞的69分)回到布拉德利中心, 当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驱散失利的阴霾,但对手是战绩为23胜18负,在东部赛区排名第四的华盛顿奇才队,这是两队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交锋。1月5日,雄鹿主场以77-101负于奇才,一举创下三项尴尬纪录,赛季主场得分最低,同时也是赛季单场的第三低得分,首节比赛仅得到可怜巴巴的10分,为赛季单节得分最低,上半场得到31分亦为赛季上半场得分最低。那场比赛,奇才没有阿里纳斯,雄鹿也没有老大里德。如今再战,阿里纳斯依然高挂免战牌,要等到全明星赛后才能复出。里德早已生龙活虎,人员的相对齐整,也许是雄鹿队击败对手的希望。

  雄鹿建队以来,对奇才的战绩是98胜71负,自1998-1999赛季以来,主场对奇才的战绩为13胜4负,但最近的三个主场面对奇才全部告负。奇才队最近十场比赛战绩为7胜3负,雄鹿则完全反过来是3胜7负。没有了大将军的奇才队依然是东部实力不俗的球队,主客场两胜“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队和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小牛队,其实从中可见一斑。在没有阿里纳斯的日子里,巴特勒和贾米森就担起了领袖的重任,二人场均合砍42.8分,占全队得分的43%。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贾米森得到24分6个篮板,巴特勒13分7个篮板7次助攻,正是他俩的发挥才让雄鹿队“很受伤”。易建联虽然得到8分9个篮板,但毕竟面对的是拥有10年NBA经验的准全明星贾米森,贾米森在速度和力量都占据着优势,阿联持球进攻时有两次被贾米森将球抄截。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阿联将再次遭遇这位对手,与上一次不同的是那时阿联在交锋前连续四场比赛得分上双,而现在连续四场比赛得分都未达到2位数,场均只有5.5分3.5个篮板,撞上“新秀墙”的阿联状态令人担忧。贾米森技术全面,中距离投篮很准,阿联在攻防两端都不会舒服。

  里德与巴特勒的较量是双方领袖级人物的较量,里德在因伤缺阵时,雄鹿队的打法较为讲究整体性,偏重于内线的进攻,但在里德回归后,雄鹿队的打法又逐渐回到了过去的老路上,但依靠跳投的结果就是一旦手感丧失,就会输得很难看。与猛龙一役,里德全场14投5中,三分球7投1中,完全变成了“铁匠”,雄鹿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为23投3中,命中率只有13%。里德需要牺牲自己的出手次数,兼顾队友。反观,巴特勒除了在进攻端保持高效率,同时在篮板、助攻及抢断方面对球队都有贡献。

  雄鹿队的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被球迷戏称为“莫不传”,看看威廉姆斯与丹尼尔斯两队控卫在上场比赛中的得失正负指数,两人在得分相近的情况下,丹尼尔斯为+30,威廉姆斯则是-30,为两队上场球员中的最大负值,可见威廉姆斯在场上的“无脑”行为对球队的伤害有多大。

  雄鹿的中锋澳大利亚状元秀博古特本赛季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场均13.5分和9个篮板,奇才队中锋海伍德目前场均10.4分7.7个篮板,也为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奇才队的内线并不强,只要压制了他们的内线,奇才就要更多地在中远距离投篮,雄鹿队一方面加强外线的防守,另一方面加强篮板的拼抢,还是有机会取得胜利的。“纸上谈兵”从来都很容易,就是执行起来难。

  本赛季奇才队的防守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上赛季场均失分104.9分,本赛季则降到了97分,雄鹿队本赛季场均得分94.9分,失分倒是场均高达101.1分,雄鹿在攻防两端都不如对手出色,主场爆冷?有些渺茫。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雄鹿:分卫里德 小前锋西蒙斯 中锋博古特 大前锋易建联 控卫莫-威廉姆斯

  奇才:分卫斯蒂文森 小前锋巴特勒 中锋海伍德 大前锋贾米森 控卫丹尼尔斯

  (百合)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贾米森 | 巴特勒 | 阿里纳斯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