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室内田径赛找听枪感觉 杨耀祖:弥补四年前遗憾

  昨天,莘庄室内田径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第一天。

  馆外大雪纷飞,馆内热火朝天。男子60米预赛的起跑线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上海男子短跑名将杨耀祖。

  尽管最终6秒94的成绩没有保证杨耀祖进入60米的决赛,但他本人还是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感觉还不错,参加这个项目主要是想找一下听发令枪的感觉,重点还是明天的200米比赛。

  杨耀祖之所以想找一下“听枪”的感觉,是因为他刚刚从一场意外的疾病中恢复过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杨耀祖一鸣惊人地跑进了男子200米的第二轮,实现了中国男子短跑零的突破。他也因此被美国短跑的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看中,被邀请前往美国训练。但在2007年初的第二次赴美训练中,杨耀祖被查出患了“气胸”,为此他不得不暂别赛场进行治疗,直到最近复出。

  杨耀祖用“每天都像打仗一样挺过来”来形容刚复出时的艰辛,他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经过一个阶段的恢复性训练,杨耀祖各方面的身体素质开始好转,信心也逐渐增强。眼下杨耀祖的首要目标就是达到A标,从而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对于五年来从未在国内男子200米比赛中让冠军旁落的杨耀祖来说,这并非难事。

  “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第二轮,当时我的状态肯定可以进决赛,但心理上太紧张了,以致没发挥好。”杨耀祖回忆道,“之后我就暗暗发誓,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弥补这个遗憾。现在,这个机会就是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耀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